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刷卡「選刷台幣」多收5% 達人揭結帳關鍵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3:37

日本是不少國人出國的首選,但旅日達人林氏壁在臉書分享,部分日本店家在你刷卡時,會問你「要用哪種幣別結帳」,這就是所謂的DCC機制,通常匯率換算較差,還會多收一筆服務費,就有網友被多收5%,所以建議一定要選擇刷「當地貨幣」,另外也有達人分享,通常在機場,比較常會遇到DCC機制,甚至有些店家沒問哪種貨幣,竟然就直接刷卡。

圖/TVBS

 
出國大血拚,但沒帶那麼多現金把卡掏出來刷,但除了手續費要顧還有可能碰到DCC機制也就是會問你要用台幣還是當地貨幣刷卡這時該怎麼選。

旅遊作家943:「用台幣當天就結的話,會用店家和某個看他合作的銀行結匯通常匯率不太好,而且很有可能會加上5%的手續費。」

圖/TVBS

傳統機制匯率轉換是國際信用卡組織,向發卡銀行請款的當下才決定反觀DCC機制在刷卡當下就確定,看似好像能馬上知道刷了多少錢,但這其中小心有陷阱,因為DCC機制會多收一筆服務費,而且通常換算的匯率較差,因此若要叫你選台幣還當地貨幣刷卡選擇當地貨幣才是較省錢的。
 

信用卡達人寶可孟:「(過往經驗)泰國的機場,刷卡買東西吃大概花500元台幣等值的金額最後出來的金額,沒得選擇就直接給我DCC就是550元(多10%),機場消費可能比較貴,再來就是比較容易中DCC。」

圖/TVBS

DCC機制並非哪些限定國家才有,不過像是旅遊部落客林氏璧也在臉書幫大家整理,通常去歐洲或大陸較常遇過店家甚至根本不會問你,直接就使用DCC機制,而在日本也有部分店家會使用DCC機制另外照過往經驗來看,VISA和Master信用卡比較常會遇到DCC機制JCB和AE卡相對機率低,達人教學出國玩刷卡結帳時問問店員可否選哪種貨幣刷卡避免反應不及就被刷下去,也切記選當地貨幣以免回台帳單費用比你預期的還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旅日#刷卡#貨幣#DCC機制#匯率#服務費#手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1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