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夜暴跌9度!全台將變天「濕涼到下週」 2地雨彈升級開炸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7:47
北台灣天氣日漸轉涼。(圖/胡瑞麒攝)
北台灣天氣日漸轉涼。(圖/胡瑞麒攝)

台灣附近今天(25日)還是一個偏東風到東北風的環境,天氣型態也維持類似的狀況,清晨各地為多雲或晴,局部區域有輻射冷卻現象,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的19.7度,其次也是在苗栗三灣的19.8度,稍有涼意。台中以南地區空氣品質也還是一個比較差的情況,不少地方的AQI指數都比昨天(24日)還要來得高,顯示夜晚清晨大氣穩定的狀況下,近地面的污染物很容易累積,清晨外出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一下。

五日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不是日本!「這地區」連7年稱霸全球最長壽 養生秘訣曝

在大陸高壓帶來偏東到東北風影響下,水氣少,因此今天(25日)預報上仍是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留意午後局部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平地大致都是多雲或晴,整體天氣依然是穩定的,沒有太大變化。白天各地溫度也仍然較高,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7-29度,中南部可達30-32度,夜晚到明天(26日)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花東縱谷內的空曠地區也依然會有局部輻射冷卻低溫出現的機會,局部單點可能降到20度以下,其他地方低溫則在22-24度左右,日夜溫差的變化會比較大一些,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多帶件薄外套。背風面中南部地區還要留意空氣品質比較差的狀況,特別是呼吸道敏感的朋友們,外出時要多注意一下戶外的空品現況。

五日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每喝牛奶必拉!「3敏感因子」作祟 這樣喝補鈣存骨本
 

明天週四(26日)白天還是一個相對穩定的天氣,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度也還是蠻溫暖的,北部、東半部高溫27-29度,中南部高溫30-32度。不過明晚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就會逐漸增強,同時大陸華南有中層水氣接近移入,除了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陣雨外,北部地區降雨機會也將提高,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因此提醒明晚北部、東半部地區的朋友外出可能要記得帶雨具,中部、南部地區則是雲量逐漸增多,大致仍維持多雲的天氣。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趨勢圖。(圖/TVBS)

週五到週六(27-28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同時大陸上東移的水氣偏多,也就是俗稱的華南雲雨區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較為明顯,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中南部地區依照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也會有些局部降雨出現的情況,不過還是以山區為主,平地的降雨相對比較零星而局部。週日到下週一(29-30日)有微弱鋒面在台灣附近通過的預測,雖然不是很明顯的鋒面,不過還是會讓天氣持續不穩定,各地雲量都偏多,包括中南部地區在內都有出現短暫陣雨的機會,因此這個週末假期看起來大部分地方的天氣都不是很好,有打算安排假期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

週五開始到周末期間因為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的空氣,溫度也會下降轉涼,北台灣的感受還是比較明顯,白天高溫將會降到23-25度左右,中南部因為這次雲量多,有下點雨的機會,高溫也可望降到26-28度間,夜晚清晨的低溫則是在中北部、東北部比較低,局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8-20度,仍然不是很強的冷空氣,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溫度下降的情況。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週末天氣#東北季風#鋒面#降溫#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