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亂用棉花棒掏耳! 醫曝「三大恐怖後果」:最慘損聽力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8:13
英國家醫科醫師史克爾(Dr Martin Scurr)警告別亂掏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家醫科醫師史克爾(Dr Martin Scurr)警告別亂掏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許多人洗完澡或耳朵癢時,習慣拿棉花棒掏挖,但這看似正常的習慣,卻恐暗藏危機;英國家醫科醫師史克爾(Dr Martin Scurr)警告,如此可能導致3大後果,包括破壞耳道內壁、把耳屎推得更深,最慘還恐耳膜穿孔,導致聽力長期受損,而且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每日郵報報導,耳垢(俗稱耳屎)是由外耳道表皮脫下的皮屑與外耳道分泌物混合而成,主要作用為保持耳道清潔,防昆蟲和細菌侵入,但有些沒加以清潔者會導致其阻塞耳道,得定期求助醫生「通耳。」

 

用棉花棒或迴紋針等工具掏耳恐招致三大危險後果。(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史克爾透露,若耳屎沒妥善清理,恐面臨三個問題。第一是「聽力困難」,英國皇家國家聾人協會(RNID)2022年調查, 73%英國人因耳屎影響聽力,37%因耳屎產生耳鳴。第二是「感染」,若洗澡、淋浴、游泳的水進入被耳屎堵塞的耳道,恐導致水難以排出,若不及時處理,會迅速導致中耳炎等感染(溫暖、潮濕的環境是細菌的溫床),最慘將引起敗血症或腦膜炎。
 
第三,也可能是最常見的,是耳屎堵塞者用錯誤的方式「自清耳朵」,例如用棉花棒或迴紋針等工具;而此舉恐招致三大後果,包括弄傷耳道的敏感內壁、把耳屎推得更深、刺穿耳膜。由於耳穿孔並不總能正常癒合,將導致聽力長期受損,此時聲音無法傳遞給聽覺神經,就如同破洞的手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掏耳#耳屎#棉花棒#破壞耳道內壁#耳膜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61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