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真假ESG揭祕-你是真綠、還是漂綠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6:42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鏡電視王詩雅、簡如屏、楊淑芃、許珮珍、呂宏偉、李昆達、陳岳威、黃柏崴、林上筠、楊潤華獲得專業組長影片類首獎。今年起企業陷入重度"碳焦慮",2025年上市櫃公司都得公開"永續報告書",但誰是真綠、誰是漂綠?ESG報告書寫得華麗但誰來審?有人力查核?有罰則嗎?有企業一邊發綠電一邊排廢水,也有下游供應鏈長年污染水源,被要求"砸上億元淨水設施",否則訂單將飛走!看重碳排企業扭轉刻板印象,甚至和國小進行「類碳權交易」,軍機廠用飛機渦輪技術發電,搶綠色ESG人才,怎麼化環保為商機?良善減碳若只靠企業自控,永續報告沒法律位階,將衍生漂綠風暴。
 
評審表示,真綠?漂綠?在一窩蜂的搶進ESG列車,許多企業也陷入重度碳焦慮。到底企業怎麼做?專題設定的主題甚佳,更進一步的剝析企業推動「永續」的真面目,清楚說明企業推動ESG脈絡,問題交錯相互影響,邏輯清楚,企業不只要減碳也進一步開拓新能源,對於實踐環境正義有很大幫助。專題在SEG的公司治理態度,能抓緊主題展開敘事,多元訪問、交叉詰問,一直到最後的人才培育都能兼顧ESG現狀批判與未來走向,也提供綠色商機的解方,在推動ESG道路很具有前瞻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55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