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急救英雄大冒險——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7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政治大學林婕宇、邱楷淇、陳世軒、梁家柔、張倩怡獲得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本報導關注高級緊急救護技術員(EMT-P)的工作權益問題,以及解決方法。EMT不僅是消防員,同時也負責處理第一線的緊急救護、駕駛救護車在疫區衝鋒陷陣的一群人。然而,由於他們法律上並不屬於「醫事人員」,因此有遭到一些較不公平的待遇。報導也提及EMT-P醫事人員化的可能性,以及「學位化」的困難。
 
評審表示,選擇以冒險闖關遊戲的敘事手法,讓讀者進入理解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日常工作樣態時,能感同身受醫護從業人員在前線的種種困境,逐步歸因管理法規、身份定位不明確的隱憂,終段提出可行解決方案提供思考,符合建設性新聞學的期待。以垂直捲軸的融媒體表現技巧成熟,情境段落導引路徑明確,使用者體驗流暢,以學生組來說,化繁為簡的能力俱足,是完成度相對高的作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93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