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別繁殖季 高市洲仔濕地水雉換冬羽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4:56
揮別繁殖季!高市洲仔濕地水雉換冬羽。(圖/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揮別繁殖季!高市洲仔濕地水雉換冬羽。(圖/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秋天到,高雄洲仔濕地水雉揮別繁殖季,原本求偶繁殖期亮眼黑白色羽毛,變換成樸素的大地色冬羽。高市府提醒鳥友們,現在正是欣賞水雉生態變化最佳時期。

高雄市工務局公園處今天新聞稿表示,水雉繁殖季從每年4、5月起,到9、10月進入尾聲,為繁衍下一代,繁殖期水雉羽色鮮艷、後頸亮黃,與全身黑白色調相間,高高翹起的尾巴,身形絕美,有「菱波仙子」美名。

 

秋天來臨時,水雉羽色開始起變化,換上樸素、大地色的冬羽。過去為了求偶、孵育爭奪地盤氣焰不再,濕地上若不仔細尋找,很難發覺水雉身影,期間變化相當有趣。

公園處景觀工程科表示,水雉換羽期間有2週時間無法飛行,需特別小心避免敵人侵犯,繁殖期有領域性的水雉,在入秋冬時會成群結隊,來提高生存機率,觀察生態行為極富教育意義。入園說明可至工務局連結網站,民眾可趁著微涼天氣安排一趟洲仔濕地生態之旅。

洲仔濕地公園位於左營蓮池潭畔,是一座以生態工法打造並成功復育多種鳥類及水生動植物生態棲息地。從民國91年第1期工程闢建至今,在高市府及民間團體努力經營下,成功吸引水雉返鄉在此定居,從開園至今觀察到多達55種鳥類,其中包括鳳頭蒼鷹、黃鸝、紅隼等保育類鳥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濕地#繁殖季#求偶#水雉#高雄#左營#洲仔濕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