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毀、棚架掀!「小犬」17級恐怖強風狂襲 30年最強

記者 徐慧珠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3:08

小犬颱風狂襲恆春半島,滿州鄉受災嚴重,民眾拍下17級超級強風侵襲住家當下,棚架全被掀翻解體,屋子半毀,說是住在恆春30年,遇過風最強的一次,由於狂風吹倒200縣道一整排的電線桿,儘管台電人員冒雨日夜搶修,到上午為止仍有400多戶停電,加上通訊不良,獨居長者安全堪憂!

圖/TVBS

 
「小犬」來襲,滿州鄉颳起17級超級強風,屋外物品被風吹著跑,長長的棚架更像打地鼠般,上下劇烈晃動!

強風停了又吹,隔沒多久,棚架整個解體了,砸落在屋頂上,現場一片狼籍!

滿州居民阿水:「昨天遇到的強風,是住在恆春半島30年來,遇過最強的一次,比莫蘭蒂還強。有點嚇到,而且我們目前還在搶修當中。」

 
圖/TVBS

2名獨居長者,家中一片漆黑,沒電沒通訊,只能默默點蠟燭煮食!

滿州居民:「對外沒辦法聯絡啦,我們的手機都沒電了,也沒辦法充啊!」

滿州居民阿水:「老人家他們可能或許要打電話求救的話,目前好像只能打112吧,119是沒辦法通訊的。」

圖/TVBS

一大早台電人員就在200縣道冒雨搶修,颱風狂襲,電線桿東倒西歪,倒了一整排,電線斷了,一度造成5千多戶停電,毀損情形嚴重,台電甚至從台北增派人力,由於不少店家沒營業,工程人員一度還買不到便當吃,經過日夜搶修,到6日上午,仍有4千多戶電力還沒恢復。

台電人員:「要很晚,幾點可以通電?這個不知道,主幹線要一直做到後面去,要整個主幹線都檢查完畢,才能送電。」

家園一片狼籍,加上電力尚未恢復,這也讓原本只宣布國中小停課的縣府,在5日晚間8點,同意鄉公所建議,改為滿州鄉全鄉6日停班停課一天,讓居民進行災後清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小犬#颱風#強風#恆春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682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