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方唐鏡?登陸鵝鑾鼻「5分鐘出海」擦鼻尖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20:30

中颱小犬侵襲台灣,氣象署說明,目前小犬已經稍微減弱,也解除宜蘭、新竹、苗栗的陸上警報,預估明天(6日)早上本島解除陸上警報,海上警報得等明天深夜到後天清晨,不過小犬在今天早上8:20分掠過登陸鵝鑾鼻,只有5分鐘就出海,也讓網友笑稱,小犬就像方唐鏡,一下進來又出去。

圖/TVBS

 
簡任技正伍婉華:「颱風小犬它的強度,在過去稍微減弱。」

小犬還沒離開,但威力已經沒這麼強氣象署說明小犬在周四上午8:20分,登陸及掠過鵝鑾鼻短暫停留五分鐘就出海,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也秀出小犬登陸特寫指出小犬就像這樣切過去,讓網友笑稱小犬就像方唐鏡進來又出去了,到底經過哪邊放大地圖來看推測小犬在這5分鐘,快閃鵝鑾鼻最南端可能走過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點還有最南點無障礙停車場等,快閃打卡就走。

圖/TVBS

簡任技正伍婉華:「向北靠的機會越來越低,越來越低如果它沒有向北靠,就沒有二次掠過的現象。」
 

一度傳出小犬可能二度登陸,氣象署澄清機率很低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出雷達回波圖,戲稱小犬正在小心翼翼地繞過台灣本島讓網友笑稱小犬不敢登陸舊稱打狗的高雄,不過小犬厚實的眼牆直搗為蘭嶼帶來破壞性強陣風,根據近10年來蘭嶼氣象站觀測17級強陣風機率,陸續接續打破2021年燦樹、2016年尼伯特、2013年天兔甚至1984年,亞力士颱風通通被小犬刷新紀錄周三晚間蘭嶼測得,每秒95.2公尺陣風相當於超過17級也打破台灣126年來紀錄還有屏東九鵬測得17級陣風,也追平2016莫蘭迪颱風紀錄。

簡任技正伍婉華:「這樣的陣風情形,預估在今天(5日)晚上時候在台東恆春的風,越來越小今天深夜到明天(6日),連西南部的風也會越來越小。」

圖/TVBS

雨勢也不能大意,周四東半部恆春半島北市山區大豪雨周五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南部會有大雨,雙十連假颱風遠離但因為東北季風,北部東半部雨勢斷斷續續天氣不太穩定。

簡任技正伍婉華:「明天(6日)早上先解除,本島陸上警報再解除澎湖陸上警報。」

至於未來是否有其他颱風生成,氣象署說菲律賓東方海面兩個熱帶擾動,但還沒成熟各國預測意見差異大還得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鵝鑾鼻#氣象署#小犬#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39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