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中秋熱銷近50萬張車票 自由座人數多將啟動分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1:28
高鐵中秋連假車票熱賣。(圖/TVBS)
高鐵中秋連假車票熱賣。(圖/TVBS)

台灣高鐵今天說,中秋連假期間共有將近50萬張訂票,如果連假期間,遇到自由座人數較多時,車站將優先啟動分流機制。

台灣高鐵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明天起到10月2日展開為期5天中秋假期疏運,期間共加開141班次列車,總計5天提供876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截至今天上午8時為止,已有近50萬張車票完成訂位。

 

台灣高鐵表示,南下熱銷車次集中在28日早上8時後及29日下午5時前;北上熱銷車次集中在10月1日早上8時後及10月2日早上8時前,建議尚未購票的旅客,可先利用高鐵企業網站首頁公告的「銷售資訊」查詢各車次對號座熱銷狀況,避開尖峰時段。

台灣高鐵說,為確保旅客都能順利乘車,台灣高鐵各車站疏運期間均會加派人力,全力協助旅客返鄉,如遇自由座人數較多時,車站將優先啟動分流機制,敬請旅客配合站務人員引導,依照前往不同的目的地,分流搭乘不同停靠模式的列車,讓行程更快速、順暢。

此外,各車站也將視狀況必要時啟動人潮管制機制,以避免月台或候車區過度擁擠,影響自身安全。
 

台灣高鐵指出,請自由座旅客前往自由座車廂搭乘,不可占用對號座座位,並請禮讓搭乘對號座的旅客優先上下車。如遇搭乘人數較多時,將以嚴謹標準,個案審視各車次搭乘人數,再逐步開放車廂玄關處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以協助所有旅客都能順利乘車、盡速返鄉。列車長也將加強巡視車廂,維持乘車秩序,旅客若發現座位遭占用,也可立即向列車組員反映,以利及時協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台灣高鐵#中秋連假#中秋節#中秋返鄉#高鐵自由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3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