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主動邀合作」 廠商心寒:收沙發遲發片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06

有家具店員工控訴,一名店競網紅日前自行發出合作邀請,沒想到收了沙發後,卻遲遲不發影片,過程中還常常找不到人,後續網紅提出願意多提供一支影片做補償,但影片拍完後,效果不如預期,不僅完整商品圖只露出大約1秒,連店家名稱都寫錯,據了解,該網紅已向業者致歉,並表示會發布新的完整版影片。

圖/畫面翻攝YouTube

 
記者余品潔:「不少網紅會藉由接業配,來換取商品,但日前有家具業者控訴,有電競網紅收了沙發,但影片卻一拖再拖。」

舒服坐在沙發上,講述沙發的功能特色但其實這支影片並非當初雙方的約定內容,家具店員工指出今年2月這名youtuber自動提出合作邀請,評估後免費贊助4萬1200元的沙發,合約載明要在收到商品後一個月內(6/3)發布貼文及影片6/5網紅女友以電競室裝潢未成工為由期望可以再延期兩周交片,沒想到7/1又要再延協調過程中還常常搞失蹤。

家具店業者黃先生(變聲音):「有roomtour的影片,到了約定的時間也沒有上,這是讓我們說覺得很心寒的。」

 
圖/TVBS

業者忍無可忍在8/15下最後通牒,告知電競網紅需返還商品金額,網紅女友又說是因為工作室裝修延期,願意再多提供一支影片以換取合作機會,不過影片拍完以後,效果不如預期,不但商品全圖露出畫面只有1秒左右,而且該網紅全程坐在沙發上說話,根本看不見商品全貌就連品牌名稱都寫錯。

而該網紅也在事後致歉,並承諾會補上新的完整版影片。

律師劉韋廷:「(通常會約定)拍攝影片之前的腳本,要事先給廠商來做審閱,放在網路上應該達到多少的點閱率,或是點擊率或是按讚數,如果沒有達成這些約定的內容的話,就要負擔一定程度的損害賠償。」

圖/畫面翻攝YouTube

律師提到,其實廠商跟網紅合作要約定什麼樣的內容沒有限制,但為了避免影響網紅創作通常不會約定商品露出秒數或露出方式,只是整整兩分40秒的影片,僅有一秒鐘的露出時間,也難免讓廠商覺得不被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家具店#合作邀請#沙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2593

0.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