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2全運會藝術設計亮點齊聚 臺南古都活力四射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3/09/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7:57
(圖/臺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圖/臺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112年全國運動會已進入倒數時刻,昨(11)日市府特舉辦全運會服裝、獎座(牌)發布記者會,會中展示融入了在地色彩的服裝設計,並特別邀請模特兒與選手們一同換上大會服裝,繽紛的色彩展現出臺南主辦本屆賽會的活潑與熱情;此外,本次發布記者會特別邀請操刀八款績優獎座的鄧廉懷老師,獎座的設計不僅以運動的力與美出發,更結合在地特色,讓獎座增添臺南意象。
 

葉澤山副市長表示,為了舉辦本次的全國運動會,市府團隊花費非常多的心力在全力整備競賽場館等硬體設施,希望透過最佳的場地,讓這些選手們能夠在賽場上發揮最好的表現,取得最亮眼的成績。除了硬體設備外,在獎座上也花費了非常多的心思在設計,獎座邀請了知名雕塑藝術家鄧廉懷老師進行創作,打造八座團體競賽的獎座,每座獎座都和臺南市的人文、地理,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更能從作品的線條看出運動選手不撓的精神,象徵不斷的突破以及超越,具有非常高的收藏意義與價值。不管是對場館的整備,或是請傑出的藝術家打造國寶級的獎座作品,都可以看出市府對於本次全運會的慎重。
 

(圖/臺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鄧廉懷老師從事雕塑創作40餘年,曾經榮獲國內外多項比賽首獎,擅長運用流暢的曲線、迴旋空間的變化,展現剛硬而渾厚的生命涵量與張力,深受收藏者的喜愛。鄧老師表示,此次獎座在材質上選用鑄銅,讓色澤以青銅色提升視覺層次感,同時彰顯出樸實內斂的特色;而細節上都可以看到臺南的元素,臺南發達的漁產業意象是此系列作品的一大特色,作品中出現了黑面琵鷺以及虱目魚等樣貌,透過線條與紋理展現了力與美的結合,同時也注入了臺南對選手的鼓勵寓意。
 

服裝部分則以臺南古都紅作為主色,自然綠、人文紫、美食橙等色彩搭配輔色設計,選用環保紗線製成的機能性布料,提供選手最輕便舒適的衣服,大幅減少資源的浪費;同時為展現臺南發展高科技產業的實力,本屆賽事LOGO以晶圓設計發想,結合臺南的「南」字,將科技與運動結合,展現多元的設計理念。
 

記者會中,葉澤山副市長更搶先公開了貴賓紀念品的外觀,為了歡迎即將遠道而來的各界貴賓,大會與在地觀光工廠異業合作,規劃別具特色的貴賓紀念品,收納於由萬國通路製作的小行李箱中,造型相當吸睛可愛,相關內容物將於下次記者會中公布,請大家拭目以待。最後,葉澤山副市長也代表臺南市邀請全國民眾以及運動愛好者,一起來臺南參與全國運動會的盛事。

(圖/臺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昨日記者會臺南市議會議員黃肇輝、Ingay Tali 穎艾達利、李中岑、陳怡珍、沈震東皆到場共襄盛舉。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 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透過藝術亮點齊聚,替選手增添活力風采,期盼在大會服裝與獎座設計上賦予臺南全新生命力。距離全運會開幕倒數40天,提前賽輕艇賽事將於9月15日至9月19日於南投日月潭登場,而各種類精彩賽事接續展開,邀請全臺各地的民眾一起來臺南,看比賽、嚐美食,瘋賽事。
 

全國運動會官方資訊
112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
112年全國運動會FB112年全國運動會IG
112年全國運動會YOUTUBE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全運會#112全國運動會#台南#全國運動會#全運會獎座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35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