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一遇最兇鬼月!鬼門關亂說「2句話」慘了 小心惹禍上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2:07
本月14日即將鬼門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月14日即將鬼門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023)年剛好遇上60年一次的「黑兔年」,讓不少宮廟提醒是「最兇鬼月」,外出要多注意。本月14日即將鬼門關,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提醒,有兩句話千萬別說,以免影響運勢。

農曆7月是俗稱的鬼月,民間上有不少傳統禁忌。面對9天後,鬼門即將關閉,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表示,今年農曆7月不同於平常的29天,而是長達30天。若規劃祭拜者,最佳的選擇是鬼門關當日,這象徵著一個完整、誠心的祭拜儀式。

 

更多新聞:最新民調結果超驚人 沈富雄大膽斷言:他一定選不上

60年1遇的「黑兔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大乙補充,在「鬼門開」當日應該祭拜我們的好兄弟和好姐妹,而在「鬼門關」當日也要進行祭拜。這樣的儀式讓祭拜完整,有頭有尾,更顯示禮貌和虔誠。因此,建議大家在農曆7月30日(國曆9月14日)之前,備妥一些供品,以便在「鬼門關」關閉前送祂們回到冥府,結束這段假期。此外,廖大乙提醒,民眾不要在口頭上提及「再見,不要走」這兩句話,因為可能導致好兄弟在陽間「逾假不歸」,反而可能招致禍端,潛在地影響自我運勢。
 

廖大乙建議,民眾可準備如罐頭、泡麵、和餅乾祭拜。(圖/TVBS資料畫面)

關於鬼門關祭品的選擇,廖大乙建議,民眾最好備妥一些乾糧,如罐頭、泡麵、和餅乾等。主因在於整個農曆7月期間,好兄弟和好姐妹可能會享受豐盛的大魚大肉,容易吃膩,所以準備這些讓祂們返回冥府後可以緩慢品味。不要選擇不易攜帶的液體食物,恐引發一些不必要的連結問題。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鬼門關#運勢#鬼月#鬼門開#鬼月禁忌#廖大乙#禁忌#好兄弟#農曆7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342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