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到崩潰!樹不敵強風全倒 清潔隊忙善後

記者 蔡欣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9:25

海葵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多處樹木被吹斷倒塌,4日一早,清潔人員就出動怪手和挖土機整理,但數量真的太多了,只是這些受傷的樹木還有得救嗎?園藝技師說,其實他們受傷也像人一樣需要擦藥治療,先修剪後就可以讓他們重新長出枝幹,而且要抵抗強風也有撇步。

圖/TVBS

 
雨還下個不停,清潔人員一早出動怪手和挖土機,忙著清理倒塌的大樹,倒出一車又一車,這些都是因為海葵颱風,受到破壞的樹木,數量多到數不清,不僅台東花蓮全台各地都一樣,不管粗的細的老的少的,本來可以提供大家遮陰的樹全斷光光,所有人忙著整理,但比起清理斷掉的樹支更重要的是,有沒有辦法讓它們回春重獲生機。

園藝技師曹明利:「像它這個傷口不整齊,我們給它帶一刀,讓它可以傷口是整齊的,可以去做癒合這樣的動作。」

海葵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吹斷的樹枝,大多都是撕裂傷斷裂,切口不規則的狀況下,很難自行癒合,而且過程需要花費,植物本身很大的能量,藉由園藝技師修剪整齊,才能讓樹木盡快恢復。

 
圖/TVBS

園藝技師曹明利:「有一些殺菌劑啦,它伴合一些黏著劑啦,做傷口上一個塗抹,是一個保護傷口的方式,但對於癒合組織的話,還是要靠樹木本身自己的能量。」

儘管是樹受傷了,也像人一樣要擦藥,有些治療後可以長回來,但經不起大風大浪的,樹醫師說這也算是自然的一種淘汰機制。

環境綠化基金會技術組組長游象君:「受到外力影響,尤其像風啦雨啦,雨也會造成重量嘛,這些外力造成的,它其實是比較大自然的暴力,所以一般來講,它不是我們正規的一種修剪的模式。」

圖/TVBS

行道樹的修剪,主要以交通暢通為主,不只要切齊傷口,整個樹幹形狀結構,都要調整,根部也要整理做支撐,才能把倒塌的樹木拉回來,而這些工作可是一門專業都需要考取,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才能搶修樹木。

海葵颱風狂掃台灣東南部,多處傳出樹木倒塌的災情,數量真的好多好多,樹木也都需要搶救,就靠這些園藝技師們,幫這些被海葵弄傷樹木們治療傷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海葵#強風#樹倒#園藝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2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