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6:00天氣即時報/蘇拉降為中颱威力仍強 預計今晚海警明陸警 雙颱效應觀察中


發佈時間:2023/08/28 0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05:2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凌晨,將蘇拉颱風的強度,降為中颱,預計今晚發布海上警報,周二發布陸上警報,周三颱風最強也離台灣最近,可能穿過台灣南端,並在周三晚間登陸,東南部首當其衝。另外,熱帶性低氣壓TD12如果生成颱風,將會命名為「海葵」,氣象局觀測,海葵尺寸雖大但不結實,遇上「小鋼炮」蘇拉,雙颱(藤原)效應發展,尚待密切觀測。

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需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中臺東地區仍可能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第9號颱風「蘇拉」在今天凌晨降為中颱,周日晚間20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710公里之海面上,昨晚至今日將逐漸轉北後再轉西北接近臺灣,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第10號輕度颱風「丹瑞」周日晚間20時中心位於臺北東北東方250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西轉東北進行,未來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由於距離遙遠,對臺灣天氣並無直接影響;而在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周日晚間20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5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8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白天全臺各地高溫炎熱,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拉#海警#陸警#丹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15

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