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華輪最後航次駛離澎湖 航行34年功成身退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6:52
台華輪今天中午12時緩緩駛離馬公港。(圖/中央社)
台華輪今天中午12時緩緩駛離馬公港。(圖/中央社)

當船笛聲響起,「台華輪」今天中午12時最後航次在擠滿碼頭民眾的歡送下,緩緩駛離馬公港,抵達高雄後將正式除役,卸下近34年高澎航線輸運服務,走入歷史。

今天在台華輪最後航次前,澎湖縣政府於馬公商港8號碼頭舉辦「榮耀34 台華輪退役榮退」活動,縣長陳光復、台航總經理仇忠林與許多民眾在碼頭一起歡送,現場響起《惜別的海岸》、《期待再相會》等歌曲,充滿送別氣氛,在場者也都獲得台華輪除役紀念品留作回憶。

 

對台華輪34年來為澎湖交通服務,陳光復特別表達感謝,也對台華輪在今天後功成身退表示不捨,並致贈感謝狀給台灣航業公司,由總經理仇忠林代表接受。

台華輪的最後航行,在中午12時18分緩緩駛離馬公港,共搭載236名乘客與43部大小客車,乘客也在甲板上揮手向歡送的民眾道別,來自台北的楊姓民眾一家人也是特別來搭乘,許多乘客更紛紛與船長潘廣頣合影,為台華輪最後一趟航行留下見證。

台灣航業將在今天下午5時台華輪返抵高雄港時,舉行盛大退役儀式,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也搭乘台華輪前往參加。
 

所屬台灣航業的「台華輪」,是航行高雄與澎湖間的海上客貨輪,民國78年9月於日本長崎建造竣工,耗資新台幣7億2000餘萬元。船長120公尺、船寬19.30公尺,總噸位8134噸、航速22浬、載客量1150人;由於航行已達34年船齡老舊,逾使用年限,今年9月將由新建的「澎湖輪」取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台華輪#高雄港#台灣航業#航線輸運#馬公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5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