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達台中廠長猝逝 同事悲痛po文:他365天無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15

友達在台中6A廠的廠長驚傳猝逝,同事悲痛不捨,po文說他有無止盡的會議,天天回覆信件和line群,甚至有夜間會議要開,經常把「有事我扛」掛嘴邊,但才上任一年,上周六(8/19)突然過世

圖/TVBS

 
面板龍頭大廠友達在中科6A廠,傳出廠長猝逝的消息,一名員工在網路社團匿名po文,說這名在友達六代廠任職約1年的廠長,因為工作持續高壓,8/19突然過世,不只有無止境的會議,下了班,365天回覆信件和line群,就連半夜,還有無限迴圈指導的夜間會議,匿名員工說,這位廠長為6A廠打拚,經常將「有事我扛」掛嘴邊,上周六驟逝,讓他們相當震驚、難過與不捨!中科管理局強調,會依家屬意願提供協助。

圖/TVBS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我們管理局已經有聯繫友達公司,準備這位廠長他的上班的相關資料,包括工時出勤情形等等,以及他個人過去的健康檢查的資料,提供給管理局這邊來備用,如果家屬認為應該啟動相關調查或鑑定,我們就會依照規定來做彙整跟處理。」

但其實有資深主管透露,經常半夜遇事件或突發,電話從凌晨講到3至4點,天亮後,還是得正常上班,這樣的高壓工作,就是他們責任制的日常,雖然年薪將近400萬,廠長應該更高,但也是靠時間與健康換來的!
 

圖/TVBS

2014年,當時的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因為到歐洲出差累出病住院,有感於健康的重要,率先響應政府把法定工時從雙週84小時,主動縮減為雙週80小時,友達成為全台第一家推動工時縮減的製造業,當然現在董事長換人了,但科技業,尤其主管工作超時的情況,卻依舊是家常便飯,今年面板面臨市況低迷,友達Q1才啟動人事精簡計畫,無預警優離台南廠近百人,有些是擔心工作不保,更多的是長時間承受高壓工作,責任制也不敢喊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猝逝#友達#廠長#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