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過七夕要小心 命理師:注意「七大禁忌」免感情生變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23:00
七夕情人節是許多情侶喜愛的節日,不過有禁忌需特別注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七夕情人節是許多情侶喜愛的節日,不過有禁忌需特別注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天(2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許多民眾皆會和另一半共享甜蜜時光,根據《CTWANT》報導,命理師提醒,有情人在這天有幾項禁忌需要特別注意,以避免招來不好的影響。
 
一、2023年可以求婚:《通書》今年七夕是可以求婚、論婚嫁的日子。

 

命理師提醒,七夕這天可以求婚但不可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不可結婚:秦朝古籍《日書》:「七夕娶妻忌日」!雖這天是牛郎與織女相聚的日子,不過相聚後就是無窮的悲劇。七夕過後兩人就再次分開、最後還是離別收場。若在七夕這天結婚娶妻,傳說中不出三年感情有可能就生變,而農曆七月結婚也不吉利!
 
三、不穿「破衣、破褲」:因織女的工作是織布,若在這天穿破衣破褲、容易使感情生變。建議七夕打扮的漂漂亮亮才是最好選擇!
 
 
四、不可行房:清朝《急救廣生集》:「是月初七日,切戒色慾,勿想惡事。十五日犯色慾,損壽。」、宋朝《楊公忌》:「是月初七為道德臘,十五日為中元,二日戒夫婦入房。」。以道教來說,農曆七月七日的七夕這天是道教的五大祭祀日之一,農曆七月七日叫做「道德臘」,「臘」也是祭祀的意思,需要先祭祀祖先和眾神。照道經說法,這天必須齋戒、誦經懺悔、拔度亡者。
 
七夕這天不能手指月亮,免得感情生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不可手指月亮:在七夕這天更不能亂指月亮,因為會讓感情生變。

六、不穿大紅:在農曆七月紅色帶有「血光」意思,建議民眾在農曆七月盡量少穿紅色、尤其是全身大紅色。
 
七、不到墳場:若到墳場附近約會,恐會招來好兄弟忌妒而卡到陰磁場,引起身體病痛、甚至招致分手。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夕#禁忌#有情人#不結婚可求婚#破衣破褲#行房#不可指月亮#不穿大紅#不穿破衣破褲#不到墳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8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