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展併花旗超雷!信用卡盜刷、App難用 金管會卻神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5:54
星展銀行8月12日併入花旗銀行消費金融,躍升成為全國最大外商銀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星展銀行8月12日併入花旗銀行消費金融,躍升成為全國最大外商銀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星展銀行8月12日併入花旗銀行消費金融,躍升成為全國最大外商銀行,但合併首周大混亂,各種問題叢生。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昨(18日)痛批星展銀行「顢頇」,客戶各種兵荒馬亂,但銀行卻「如無頭蒼蠅般的處置」,造成客戶權益受損,金管會卻神隱,他說「金管會有權有責應積極處理」,要求要介入調查,甚至必要時須啟動專案金檢。

 星展銀行8月12日併入花旗銀行消費金融,躍升成為全國最大外商銀行。(圖/TVBS資料畫面)

 
江永昌指出,過去四天客戶看到的是混亂、遇到的是阻礙;星展銀行顢頇,金管會卻神隱。近日,星展銀行客戶在網路上反應來看,星展銀行不但未提供客戶足夠協助,更指出許多問題。包括第一,客戶反應個資有誤;第二,發現銀行帳戶無法登入或APP難以使用;第三,客戶親自到分行卻還無法變更提款密碼;第四,無法領到提款卡跟存摺,甚至有客戶反應;第五,遇到銀行私自挪用客戶款項;第六,客戶信用卡遭到盜刷等

江永昌提到,銀行基層行員相當願意為維護客戶權益、儘速使合併後業務順利並維護公司聲譽,而加班解決客戶所提出的問題。但員工的付出不應被視為理所當然,《勞基法》的底線仍要守住、基層行員的勞動權益不能被犧牲。

江永昌表示,與客戶權益並重的,是銀行基層行員的勞動權益,金管會、勞動部必須二者兼顧。他認為,星展併花旗本是一件值得作為國內其他大型金融機構整併的典範案例,如今客戶所反映的各種兵荒馬亂、星展銀行如無頭蒼蠅般的處置,以及過程中客戶所遭受的損害,都使得這次的合併被蒙上一層陰影。

 
江永昌表示,金管會作為金融監理機關,有權也有責立即介入調查、必要時必須啟動專案金檢;針對合併以來客戶權益的損害,調查是否屬公司治理的重大缺失或銀行業內稽內控制度未落實的問題。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表示,銀行雖於合併前強化演練,並於客戶反映後提升服務能量,但仍與客戶的期待有落差,本會將持續督促銀行強化服務效能,以符合客戶的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星展銀行#花旗#金管會#銀行#立委#江永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08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