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1問題讓他心死想換回燃油車!網一票人全推這2款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6:28
原PO因電動機車的續航力不佳,因此想換回燃油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因電動機車的續航力不佳,因此想換回燃油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全球環保趨勢興起,電動車逐漸受到大眾的關注。然而,該選擇電動車還是傳統燃油車,逐漸成為消費者的困擾。一位網友近日就在社群媒體分享他騎乘電動車的經驗,並透露考慮換回油車,同時他也詢問網友,「有沒有通勤代步、車廂放得下3/4安全帽的車款?」引起廣泛討論。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騎乘國產電動機車已超過一年,雖然電動機車具有節能減碳的優點,但他認為續航表現不甚理想,單人騎乘差不多每40至50公里就要換電,雙載情況更糟,約30公里就得更換電池,如果出門一整天,就得換3至4次電池,對於工作日通勤與假日經常雙載的自己而言,這是一大困擾。

 

更多新聞:傳特斯拉推「低價」電動車擴大市占率 代價:續航里程變短
 
對此,網友們熱烈回應並提供各式各樣的建議,大多數網友認為,燃油車在續航里程上仍具有明顯優勢,其中不少人提到,「Kymco新豪邁就可以了,我自己是騎這台,每個月都花不到什麼油錢,相較下Gogoro電池月租好貴」、「推薦Sym迪爵、活力和Z1 Attila」、「如果注重油耗,又要超大車廂,就Sym全新迪爵」、「Sym全新迪爵,車輕雙載舒服,最省油又7萬以內」、「當然是Kymco新豪邁,看看市場反應就知道了,賣的非常好」、「Sym迪爵」。

 
Sym迪爵的續航里程是最大優勢,平均油耗為63.9km/L。(圖/翻攝自SYM官網)

 
從回應中不難發現,Sym迪爵與Kymco新豪邁是多數網友推薦的熱門選擇,以Sym迪爵來說,該款車型的平均油耗為63.9km/L,油箱容量達5.5L,且車廂空間有37.5L,根據網友預算7萬看來,他能選擇的是6.35萬鼓煞版本,至於碟煞版本價格則是7.4萬,稍微超過預算上限。

Kymco新豪邁的油耗與車廂空間雖然略輸Sym迪爵,但價格相當有吸引力。 (圖/翻攝自 Kymco官網)
 
另一方面,Kymco新豪邁的平均油耗61.3km/L,油箱容量6L,車廂空間只有25L,與Sym迪爵相比似乎略遜一籌,但價格較有吸引力,碟煞版僅需6萬,甚至鼓煞版只要5.6萬,完全在原Po的預算內。

更多新聞:Corolla Cross傳9月漲價 有望升級電子手煞車、數位儀錶板 

這兩款機車的油耗表現均屬於一級能耗的省油車種,若以網友的使用習慣來看,一桶油至少能讓他行駛超過200公里,與他之前騎乘的Gogoro電動車相比,可說是有著極大差距;然而,當今交通工具選擇仍需考慮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儘管電動車在都市區擁有優勢,但燃油車對於需要長距離移動的消費者來說,仍然是不錯選擇。

資料來源:地球黃金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機車#燃油機車#Gogoro#Sym#Kymco#新豪邁#迪爵#續航表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134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