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文化大學「分發缺額近6成」 房東:難租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5:27

圖/TVBS
根據統計,文化大學分發入學的缺額率高達58.96%,也連帶影響到附近的租屋市場,房東說真的有感覺到比較難租,以前連半夜都有人打電話要看房,現在就算降價,空置率還是達2-3成,房市專家分析,等到9月開學會更有感。


 
記者余品潔:「少子化嚴重尤其學校很有感,根據統計,文化大學實踐大學以及中華大學,分發入學的缺額率都超過五成。」

以文化大學來講,分發入學招生名額,有2276人,但只招到934人,學生少宿舍名額變好抽,陽明山的房東說,從去年開始就感覺到,房子真的很難租。

房東(變音):「以前非常好租,三更半夜都還有人開門說,他想要租房子,因為他怕他的小孩沒有房子住啊,但是現在就不一樣了啊,(有)十幾間(在出租),當然空屋率還是有啊,差不多三間吧(待租中)。」

 
圖/TVBS

需求量減,但房子總不能空著,有房東乾脆降價,一年少收個1萬,就是希望能增加誘因,但不是每個房東都如此,房市專家sway指出,有些房東會撐到九月開學,到時空置率會更有感。

房市專家sway:「學校變小就是人數變少,那附近的出租市場跟學生套房,或是說學生商圈,就會瞬間萎縮到結束。」

圖/TVBS

話鋒一轉房市專家Sway指向文化大學,學生租屋套房房東侯友宜家族,擁有的「大群館」,現在改名為凱旋苑,月租最低16000元,一學期就近10萬,總共103間套房,一年賺近2,000萬租金,少子化延燒,從入學率到房市環環相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發缺額#大學#租房#租屋#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