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鬼門開!拜好兄弟留意三點  民俗專家:「三做三不做」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1:27
486先生建議,遇到正廟可以將隨身攜帶的護身符過爐,注意不能碰到水。(圖/486提供)
486先生建議,遇到正廟可以將隨身攜帶的護身符過爐,注意不能碰到水。(圖/486提供)

今(8/16)日鬼門開,提醒鬼月有「三做三不做」,民俗專家提醒,可攜帶平安符、做祭改、求元辰,不可太晚回家、不掛風鈴、不吹口哨。另外,若要祭拜好兄弟,有三點要留意。


貼門神可將好兄弟擋在門外。(圖/486提供)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公司行號準備普渡拜拜,不少民眾也會在自家祭拜好兄弟。台北霞海城隍廟第七代子孫,同時也是民俗專家的486先生表示,選在農曆七月的任何一天過了中午以後就可以,記得選在屋外或陽台朝外拜,避免好兄弟進門。

 

另外,祭拜好兄弟供品和紙錢不宜準備太多,避免被當成「大戶」,惹鬼上身反而容易影響運勢。水果建議採單數,避開鳳梨、香蕉、梨子、李子和龍眼、葡萄等成串水果。貼門神可將好兄弟擋在門外,若家裡有分內外門和前後門,則貼在最常進出的前門或大門,車庫旁進出的小門也可張貼。


衣服晾掛在室內建議開啟除濕機,加速乾衣外也可避免室內太潮濕。(圖/486提供)

傳統上鬼月會做祭改,有消災解厄、趨吉避凶之意,一般民眾和小孩子都可以做。不少子女會為長輩求元辰,祈求元神明亮,生命力更旺盛。習俗上常說鬼月不宜出遠門,486先生建議隨身帶著平安符或護身符,也可準備幾張淨符或艾草皂備用。無論是不是鬼月,外出都要注意安全,避免從事危險活動。

 

舊時有農曆七月晚上不能曬衣服的禁忌,認為太陽下山後晾掛在外的衣服容易吸引陰魂,穿上恐會影響身心。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都是下班後才有時間做家事,如果要將衣物晾在室內建議開啟除濕機,或使用乾衣機輕鬆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門開#禁忌#晾衣服#廟#祭拜#門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64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