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了變漂亮?避免誤解 「美容、益壽」奶茶換名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0:00

高雄起家的知名手搖飲品牌,近期公告更改部分品項名,像是不少民眾喜歡的「美容奶茶、益壽奶茶」都改掉了,實際詢問食藥署,美容、益壽的確可能讓民眾誤以為有療效,業者則解釋,是避免顧客點餐看不懂,才改以甜度分辨。

圖/TVBS

 
櫃檯前客人排隊等著要購買飲料,但仔細看一下菜單,怎麼有品項名被塗掉,遮蓋起來。

記者vs.店員:「我想問還有益壽奶茶嗎?有,(可以點)喔它是名字不一樣是不是,(我們之後會變成是那個樺達3分這樣)。」

實際詢問店員,的確有飲料名字改了,這是起源於高雄的「樺達奶茶」,在台北市、新北市,都有開設分店,近期業者在臉書卻po出一篇貼文,表示即日起調整部分品項名稱,原本的正常甜樺達奶茶不變,美容奶茶改為樺達奶茶-五分甜,益壽奶茶變成樺達奶茶-三分甜,這3項只差在甜度不同。

 
圖/TVBS

店員:「沒有,因為發生了一些事,啊公司現在還在調(整)。」

貼文底下,樺達小編留言,是「依照政府相關單位的規定」,詢問高雄總店,業者說單純是因為怕客人點飲料時,單看品名會不太知道是什麼,為了方便,全部改成樺達奶茶,食藥署則回應,根據食安法,如果是原本的美容、益壽奶茶,的確有可能讓民眾誤以為有美容療效。

圖/TVBS

但講到飲料品名,春芳號曾經用偶像劇女主角名諧音,推出「橙柚青」,COMEBUY則有海神奶茶,可不可也有容易唸成春麗紅茶的麗春紅茶,不同品名,有業者各自的巧思,但同時也要注意避免觸犯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奶茶#手搖飲#手搖杯#飲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07

0.4159

0.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