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下下去會發霉啦!高雄這2區時雨量近60mm 民眾涉水買飯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9:26
圖/TVBS
圖/TVBS

西南風影響,今天(8/13)早上短短一小時內,高雄仁武區累計雨量竟高達59毫米。受到排水系統堵塞的困擾,部分路段積水達腳踝,氣象局也預告,下周三(8/16)將再次受到豐沛水氣影響,強降雨機率增加,尤其在高雄茄萣區,有房屋內部排水管阻塞的,水倒灌地板還沒乾。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豪雨,讓民眾外出不便,買飯得硬著頭皮涉水前行,同時要注意經過的機車,以免被水花濺中。

 

當地居民:「下雨的關係,然後水溝也有堵住,水溝塞住了,雨水根本就不會流。」

排水困難,水溝堵塞,仁武區八德一路巷內,低窪處積水,8/13早上九點多,高雄氣象站已發布警示,指出降雨系統即將影響市區,呼籲大家注意大雨可能帶來的風險。仁武區短時間內降雨量高達59毫米,大樹區也超過50毫米。雨天造成視線不佳,還有汽機車在路口擦撞。在高雄茄萣區,還有透天厝遭遇內部排水管線阻塞,導致雨水無法從頂樓排到水溝,反而從排水孔倒灌入屋內。當地居民只能等待週一水電技師上班,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圖/TVBS

 
當地居民:「(樓上的水排出來之後 沒有從這裡出來),(是灌到裡面去就對了),對對對 (水都沒有出來),我要通看看 才知道啊。」

圖/TVBS

預計下週三8/16起,連續三天,西南風又增強,將帶來大量水氣。中部地區也需警惕可能的強降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肆虐釀災

#高雄#雨量#積水#降雨#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79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