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卡努 被他稱為 「有長命颱風條件」一語道破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2:53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增強,根據雷達迴波顯示,卡努目前已經出現「雙眼牆」的結構,專家指出通常颱風要能夠維持這麼長的生命,最主要必須的條件就是周圍的環境要能夠適合發展,而受到卡努颱風影響,周四晚間至周五清晨是降雨最明顯時間,北台灣持續受環流影響,中南部則受到西南風增強;北台灣雨勢何時能趨緩,要看颱風遠離的速度。

圖/TVBS

 
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PO這張照片,台灣已經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了,而這個颱風(卡努),有長命颱風的條件,留個紀錄 。
            
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 卡努颱風在臺灣的東北方海面哦,那大家可能會覺得說,為什麼它的這個生命期會這麼的長哦,那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它在從比較遠洋,然後逐漸接近琉球群島的這個過程當中呢,它一直都處在一個非常適合它發展的一個條件的環境當中,而且當它接近到琉球群島附近之後,它整個移動速度明顯的減慢下來。」

專家預估可能未來一到三天之內,卡努都有可能在琉球群島附近。

 
中國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 曾鴻陽表示,颱風生命週期的長短實際上跟它的引導氣流,之間的強弱是有密切的相關的,當引導氣流比較微弱或者不明顯的時候,颱風移動的速度會比較慢,甚至於會打轉,或者在原地動滯留。

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認為,通常颱風要能夠維持這麼長的生命,最主要必須的條件就是周圍的環境,要一直都能夠適合它的發展區周圍環境,如果說有一些比較大的變化,導致於說它的這個整個結構沒有辦法維持的話,它的強度可能很快就會減弱,即使前一天還是強烈颱風,有可能隔天就會減弱成輕度颱風。這樣的例子在過去也是有發生過,但是如果條件合適的話,它就會維持在一個強度,會維持一個好幾天的這個時間。

中央氣象局發布中度颱風卡努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北部地區民眾明顯可以感覺到風雨增強。根據颱風潛勢預測圖,颱風3日到4日清晨最接近台灣,卡努颱風目前在台灣東北方海面移動速度慢,預估周五將受高壓導引將往東北方向移動,由於颱風北轉前持續龜速,影響台灣時間較長。
 
中國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 曾鴻陽說,印象深刻的是2001年的納莉颱風,也跟這一次的這一個颱風一樣,在臺灣的這個東北方滯留一段時間,甚至三度做大角度的一個轉向,最後它在打轉滯留了一段時間以後呢?突然之間向西南方向呢,直接穿過,甚至把臺北市的捷運呢給淹了,也算是臺灣在目前呢?歷史上面呢,非常長壽的滯留在臺灣的一個颱風。

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表示,還有一個颱風叫做韋恩颱風,這個可能比較年紀稍長的朋友,應該都有印象,因為這個颱風當年在臺灣附近,不斷的這種三進三出,打轉一度有登陸、然後又接近,然後又又轉頭的這個方向哦,它總共拖了16天之久的這個時間,當時最主要原因就是有好幾個高壓,在牽引它的移動、甚至有鋒面的帶動,導致說這個颱風出現了一些,非常大轉折的這個路徑的這個變化。

圖/TVBS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周四晚間至周五清晨是降雨最明顯時間,北台灣持續受環流影響,中南部則受到西南風增強;北台灣雨勢何時趨緩,要看颱風遠離的速度,氣象局預測週五颱風離開後,北台灣雨勢減緩,但中南部仍將持續降雨。

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進一步說明,當颱風一旦形成了雙眼牆,它的強度就會達到一個巔峰,它就停止在那個地方,可能不再增強,或者是稍微的減弱,但是一旦兩個眼牆,又慢慢的合併成一個的時候,通常我們就意味著颱風的強度,有再重新發展增強的這個狀況,那雙眼牆的行程哦,通常它會造成一種現象,就是颱風的這個外圍的這個風力風雨的狀況,可能會變得比較明顯,而我們剛剛提到有一個大的眼牆、跟一個小的眼牆,那外面的那個大眼牆,也是一個風雨非常強的一個區域,一旦那個大眼牆,在某個地方停留很久的話,它的風雨的狀況,不亞於颱風中心的部分的風雨哦。
 
               
圖/TVBS

氣象局表示卡努颱風,因為導引氣流不明顯,預報路徑會有不確定性,甚至會有不規則的路線,北台灣越晚風雨越強,將有大雨或豪雨,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卡努颱風#中度颱風#氣象#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