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危機48小時!天使輪500噸油料 遇風浪恐外洩

記者 徐記宏 / 攝影 林家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5:19

天使輪貨櫃沉船,船體沉入37米深處坐底,交通部長王國材南下視察,雖然油艙的油閥在棄船前,但颱風即將來襲,500噸油料,恐怕會陷入外洩的危機,而目前還有近300只貨櫃四處漂散,有的已經沉入海底,打撈不完的貨櫃,會先拖至港區。

交通部長王國材特地南下視察,颱風前夕,貨櫃打撈作業,加緊趕工。

 

全都拖到南星計畫港區,再用吊車吊上岸,緊趕慢趕,天使輪沉船遺落的600只空貨櫃,有的進水沉入海裡,有如大海撈針,四天下來,還有一半,仍隨處漂。

TVBS記者林家意:「貨櫃漂散到高雄及屏東沿岸,趁颱風來襲前,要全部清除完畢,剩不到兩天時間,真的有難度。」

截至25日上午11點為止,總共打撈303只貨櫃,還有近300只貨櫃,等待打撈,杜蘇芮颱風已經發佈海上警報,撈不完的,只能先移至港邊。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有的是在岸邊把它吊上,另外就是如果沒辦法吊的話,繼續把它移到南星灣這個地方,這個地方的水域比較平靜。」

天使輪有500噸燃油,目前船體已經沉入37米深,而25號一早,港務公司也出動除污船麥寮海洋號,清除漂浮海面的漏油,前年6月,中油大林廠外海,輸油管線破裂,導致50噸原油外洩,天使輪的油量多達10倍,若漏油包括高雄港、鳳鼻頭漁港、中芸漁港以及鹽埔漁港,大鵬灣、小琉球,恐怕都難逃劫數。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也跟他們講,用最壞的打算,所以今天在開會的時候,有請他們把一個最壞的打算,做一個緊急的應變,還會研擬一個緊急的應變,如果真的有那個狀況,包括油汙要怎麼處理,這個部分我也請他做個緊急的應變,但是目前判斷,海浪不會影響這麼深的船。」

颱風雖然不會直接穿台,但暴風圈籠罩整個南台灣,天使輪沉船的所在點首當其衝,強烈風浪,是否導致燃油外洩,沒人敢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使輪貨櫃#沈船#王國材#颱風#油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