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錯咖啡!顧客7小時後「帶空杯求償」 他嘆:現在的人怎麼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0:41
網友表示,因面對太多奧客,再也無法抱持當初對工作的熱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因面對太多奧客,再也無法抱持當初對工作的熱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上班族、咖啡愛好者每天都需要喝上一杯咖啡,甚至自嘲需要咖啡才能「續命」。一名網友談及,身為咖啡店店員的他,遇到的奧客數不勝數,其中還有人早上買咖啡,下午喝完了才拿到店內以「做錯品項」投訴,要求再補償新的一杯,離譜行經讓他很是無言,甚至對餐飲業再也無法抱持入行時的初心以及熱情。

更多新聞:生意太差扛不住!餐廳老闆狠砸店「桌椅全摔爛」崩潰:我盡力了

 

網友分享上班時遇到的奧客經歷。(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面對現在的客人,真的很難再帶著當初的熱情,投入餐飲業的初心…」一名咖啡店店員在「匿名2公社」指出,店內提供顧客寄杯服務,人潮較多時,難免會不小心做錯飲料;怎料,日前卻有一名顧客上午9時前來光顧、取走一杯咖啡後,當日下午4時再度出現,投訴他做錯了咖啡。店員無奈表示,對方拿著空杯子現身,開口要求補償,「如果一開始你告知我們做錯了,我們會誠懇道歉,不只補一杯給你,連同做錯了那杯也給你」。

除了上述事件之外,店員接著分享曾遇過不合理的經歷,因近期夏日天氣炎熱,不少顧客總會要求給予多一點冰塊,但卻在只點一杯咖啡的情況下,亮出自帶杯一而再、再而三的「續冰」;如果拒絕提供,則會被批評小器。此外,有些顧客還會故意拿著咖啡走到店外,再回頭客訴咖啡有問題,要求退錢後同時免費獲得一杯咖啡。

 
更多新聞:全聯打折藏漏洞?女友結帳「現賺92元」 他驚喊:商人太恐怖

不少咖啡廳推出顧客寄杯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店員最後感嘆,「唉…現在的人到底怎麼了?」其他網友也討論起來,「有病的人只會越來越多唷」、「貪婪的心」、「就是…什麼都要吃到飽」、「這種客人就列入店家黑名單呀,未來不再提供寄杯」、「其實,很多用2隻腳走進去的,不一定是人」。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有時候換立場想,都是我們服務業過渡溺愛顧客了,常常把顧客至上喊在嘴邊,到頭來變成什麼都是應該的…從白飯事件中有感而發」、「不只奧客,無腦老闆跟小人同事也是幫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廳#店員#奧客#寄杯#客訴做錯#補償#空杯#顧客至上#匿名2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341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