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歪七扭八! 戶政事務所「宛如霍爾移動城堡」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08

宜蘭礁溪有一棟建築物歪歪斜斜,看上去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隨時會動起來,它是礁溪戶政事務所,在2005年完工,但卻很少有人發現,這樣奇特的建築,它其實出自於建築師黃聲遠之手,建築物還融入遠處的山景,完美跟自然結合,特殊設計也讓這裡成了全台最有特色的公家機關。

圖/TVBS

 
建築物歪七扭八,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歪歪斜斜的,但是亂中有序,整體還是相當協和。四周樹木環繞屋簷上還有藤蔓攀爬,增添一股神祕感,很難想到這裡是公家機關。

雖然外頭歪歪的,但裡頭非常正常,民眾正在櫃檯等待辦事情。因為這裡其實是,礁溪戶政事務所就位在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上,1樓是戶政事務所地下1樓是礁溪衛生所,這樣的設計出自於建築師黃聲遠。

圖/TVBS

建築師黃聲遠:「這棟房子跟隔壁教會中間,所構成空間的留白讓這樣的空間,可以一直傳到,過這條去的礁溪老街,超越我們人類自己把它限縮的自然,大家會喜歡在這樣的房子裡優游,帶給自己比較,回到小時候,什麼事情都可以,什麼事情都可以想一想。」
 

黃聲遠讓建築融入遠處的山景,空間規劃上還串聯附近的礁溪老街,2005年完工以來這棟建築屋齡約18年,暑假期間附近遊客多,讓這裡又重新成了打卡熱點。

圖/TVBS

特殊的外觀也會讓人聯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這部動畫,感覺房子隨時會動起來,顛覆一般民眾對於公家機關,中規中矩一板一眼的印象,可以說是全台最有特色的公家機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霍爾移動城堡#建築物#礁溪#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7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