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路徑似」2016莫蘭蒂 氣象局:後者較強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53

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後,就沒有颱風中心侵台紀錄!杜蘇芮有沒有可能成為近4年首個,引發關注。氣象局指出,類似杜蘇芮,沿著高壓邊緣前近影響台灣的颱風其實不少,包括2016年的莫蘭蒂颱風。不過,當年莫蘭蒂很早就發展成強烈颱風,因此,對台灣的威脅比杜蘇芮大。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那莫蘭蒂颱風,它在比較遠的地方,就發展成強颱,所以它在條件上來講會比這個颱風,要來的要好一些,那我們也是,但是這個颱風的強度,我們其實也不能夠輕忽,我們還是要提醒大家,在它接近的時候,它可能是一個比較強,而且比較大的颱風。」

預報員口中,有點像的颱風,指的就是2016年侵台的莫蘭蒂颱風,在關島西方海面生成,然後一路往西,當時是海陸警齊發,但經過本島時只有擦邊球,後來有登陸金門出現17級以上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因為莫蘭蒂颱風,它的路徑其實都是,沿著高壓邊緣北上,那這種路徑其實,在颱風的路徑裡面,並不是罕見的路徑。」

 
圖/TVBS

類似路徑預報員說很常見,除了莫蘭蒂,近10年還有,2016年的尼伯特,在關島南方生成後,以強颱之姿在台東太麻里登陸,當地也出現17級強陣風,2019年的白鹿,則在菲律賓東方生成,一路往西北朝台灣前進,在屏東滿州登陸後,在高雄楠梓出海。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7.10):「現在距離退休,現在是最後一星期了,所以上班剩下,今天(7/23)不算剩下四天。」

圖/TVBS

氣象局長鄭明典7月16日退休,從他2020年5月6日代理職務開始,期間都沒有颱風中心登陸台灣,因此被網友封為護國神人,巧的是鄭明典前腳退休,真的後腳就有颱風杜蘇芮報到,登陸機會還很高,臉書粉專氣象象來談氣象就細數,2019年8月白鹿,是最後一個登陸的颱風,從其後的米塔開始,到2022年的尼莎,有14個颱風都距離台灣很近但沒有登陸,部分有帶來風雨但災情都不算太嚴重,杜蘇芮如果真的登陸,又更加深鄭前局長的都市傳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路徑#氣象局#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57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