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領嘸中鋼紀念品! 菜籃族卡在「電子投票」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擁有最多「股東」的上市公司,你知道是哪一家嗎?就是「中鋼」,股東人數破105萬人,其中光是菜籃族散戶,就高達「104萬人」,每年光是股東會紀念品,就得要發百萬份,但卻有散戶領不到紀念品急哭了,追查之下,才發現是散戶搞錯時間,原來中鋼股東會,有實施「電子投票」,今天(7月1日)開始發的紀念品,是要給用電子投票的股民,沒有參加電子投票也沒關係,但得在兩個禮拜前先領,就有很多阿公、阿嬤,搞錯時間,結果什麼都領不到!

菜籃族vs.證券公司警衛:「要『電子投票』才可以領,那這張委託書呢,是『中鋼』的嗎。」

菜籃族想換紀念品,這下全撲空。股民vs.記者:「不能領啊,為什麼,我怎麼知道。」

股民vs.記者:「聽說要『電子投票』、『電子投票』,我不知道『電子投票』是什麼,我看算了。」

股民vs.記者:「你有『電子投票』嗎,等一下,我問問看。」

阿公急得打電話回家問兒子,買股票幾十年,阿公、阿嬤還是第一次聽到「電子投票」,他們買的是全台上市櫃公司,股東人數唯一破百萬的中鋼股票,今年股東會紀念品,送的是這把「多功能螺絲起子」,大老遠跑來領不到,媽媽都急哭了。

股民vs.記者:「然後我們的…我們的(中鋼)股票又…像我的一張,都賠一萬多元了,我買這麼多張,現在我只是要一個小小的紀念品。」

股民vs.記者:「不用了啦,用這種(電子投票)方式很麻煩,一些人都搞不懂。」

TVBS記者曾翌萍:「和6月時擠滿散戶相比,台北火車站前的股東會紀念品發送處,現在是空空蕩蕩,不過還是有少數的上市公司繼續在發送,但你還是得先經過『電子投票』。」

股民得先上電子投票網站註冊,進行投票後,就可以領紀念品,今年114家上市公司實施,想領到中鋼「螺絲起子」,委託書寫得很清楚,6月11日前,可以在委託書徵求點,直接領取,或是6/19股東會當天,親自到「高雄領」,電子投票則是從7/1開始發放。

股民vs.記者:「買這中鋼股票,已經好幾年,每年收到這個(委託書),我都知道看時間,明明上面寫說『7月1日開始』。」

其實是時間搞錯了啦,今年股東會,最大禮是價值2、3千的血壓計,送超商禮券的也很多,提醒全台百萬名中鋼股東,明年想領紀念品,委託書日子看清楚,才不會一場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61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