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男遭控跟蹤5分鐘 仍難構成跟騷法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21:02

持續追蹤被害人事後報警,警方最後只依社維法法辦,當事人納悶,對方明明跟進社區,卻無法提告侵入住居和跟騷法。律師解釋,跟騷法得跟性有關,並且要反覆實施;至於侵入住居,因為嫌犯供稱是要借廁所,並非無故闖入,如果提告,得看法官怎麼認定。

圖/TVBS

 
記者吳欣晏:「一般我們走在路上,除非對方很靠近,否則你根本就不會注意,自己遭到尾隨,而這次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就是從這個超商,就開始鎖定了被害人,雙方就往這個方向走,結果走著走著,嫌犯就跟著一起進到社區。」

短短幾百公尺的路,不到五分鐘,卻走得如此膽戰心驚,因為嫌犯跟就在後頭,似乎刻意保持距離,但視線又一直沒有離開過被害人,看完監視器,第一個想法就是趕快報警處理,但最後警方,只能依社維法跟蹤他人不聽勸的方向偵辦。

可是明明嫌犯就已經跟進社區,甚至有監視器影像看得出來跟著被害人走,但最後卻無法構成侵入住居和跟騷法。

 
圖/TVBS

當事人:「(警察說)跟騷法的話,就算假如說是同一個人,我對我老婆好了,多次對他跟蹤才有用,比較明顯的進到不是你家的社區,這種看可不可以就是列入管制。」

律師簡大為:「跟騷法必須是反覆實施,而且與性或性別有關,所以如果只是單一次的行為,並不會構成跟騷法,而侵入住居部分,必須是無故侵入才會算數。」

圖/TVBS

律師認為,不管嫌犯是進到社區,又或是進到公寓的樓梯間,雖然是公設,但還是屬於有構成侵入住居,因為主要得看,嫌犯是不是無故闖入,所以仍然可以提告,而這回,嫌犯供稱想要借廁所信不信得看法官怎麼認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維法#社區#尾隨#借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70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