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戶被停水! 住戶拿鍋子儲水「要撐一天」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9:51

道路坍塌導致停水!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上,大多是民宅和辦公大樓,住戶一早接到停水通知,趕快拿家中鍋子儲水,一共108戶居民受影響,只能依賴大樓的備用水塔,自來水處也設置2個臨時供水站,讓民眾取水,目前道路封閉,又遇上大稻埕煙火檔期,周遭道路交管可能更塞。

圖/TVBS

 
一大早被里長通知停水了,趕快把家中鍋碗瓢盆,通通拿出來裝滿乾淨的水,就怕天氣這麼熱沒水可用。

遭停水住戶:「燒了兩壺的開水預備,怕沒有水的話,很多用途啊,洗手、洗菜啊,還有沖馬桶啊,我們這個房子很久了,大概(民國)61年62那時候就蓋了,第一次感覺到要儲備這個水的問題,因為怕水停嘛,到時候不知道要停幾天。」

廚房地上放6個大大小小的鍋子,這些煮好的水要用一整天,打開水龍頭還有水塔僅存的水,屋主真的好擔心要是沒了,晚上就只剩這幾盆水能洗澡。

 
圖/TVBS

這回坍塌地點靠近迪化街商圈,以及大稻埕碼頭,而南京西路上,大多是民宅和辦公大樓,雖然大樓還有備用水塔,但夏天用水需求大,恐怕撐不了一天。

遭停水住戶:「因為這次停水我剛好3噸的水塔用的到,一個水塔剛好正常用戶一天差不多啦,3千公升啦,撐不到啦,(自來水處)先緊急接水管,預計下午要給我們使用,可是可能還在接,洗澡不好啦,乾洗可以啦。」

圖/TVBS

暫停供水連帶影響108戶居民,只能依賴備用水塔,自來水處也設置2個臨時供水站,這回不只影響居民用水,道路封閉又遇上大稻埕煙火活動,遭原本就有交管,恐怕讓交通壅塞問題,更加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水#儲水#水盆#道路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9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