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飆升!天氣熱易流汗 民眾:口罩戴不住


發佈時間:2023/07/09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5:03

夏天飆高溫,越來越多民眾出門不戴口罩,不少人說天氣熱根本戴不住,根據疾管署統計,近期每天確診新冠人數約在200人上下,沒有明顯變化,疫情仍在高原期,雖然天氣熱,病毒較不易傳播,但暑假出遊人潮聚集,還是有感染風險,醫師就建議,人潮多的場所還是要戴口罩,流汗濕掉了也要馬上更換。

記者曹佼人:「雙北體感42、43度,光走在大馬路上,就跟在烤箱沒兩樣,不少人口罩戴不住,但實際觀察,仍有一半的民眾為了防疫,還是把口罩戴好。」

 

的確口罩解禁後,很多人怕確診,出門在外還是戴口罩,炎炎夏日也不影響。

民眾:「太熱了,就會很悶。」

民眾:「是,防曬,哈哈哈。」
 

圖/TVBS

民眾有不同看法,也有人覺得太過悶熱,把口罩拉到下巴,或者直接脫下來,但暑假旅遊旺季,出門趴趴走,可能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疾管署統計最近新冠確診人數,6/28到7/4,每天平均207例,跟前一週每日平均232例相比差不多,疾管署也說,天氣熱,新冠或流感疫情應該會較緩和,但目前新冠疫情仍然在高原期,可能跟出遊人潮聚集有關,不能掉以輕心。

醫師姜冠宇:「口罩濕掉的話,可能就比較沒有保護效果,我自己個人建議是這樣子,就是說,一個人如果要出門的話,就要戴有效的口罩,意思是說,你最好備兩個。」

圖/TVBS

而且不只新冠,流感、腸病毒、RSV這些病毒也在傳播,還有小朋友放暑假出去玩,跑跑跳跳,手在外面東摸西摸,抵抗力比較低,恐怕就會感染,防疫小細節,依然不能忘記,日頭赤炎炎,不斷飆高溫,兼顧防疫,戴不戴口罩,或是何時要戴,得思考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口罩#高溫#夏天#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2092

0.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