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縱谷飆高溫 7旬農頂著炙熱太陽揮汗忙採茶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4:45
採茶農頂著炙熱太陽工作。(圖/中央社)
採茶農頂著炙熱太陽工作。(圖/中央社)

台東地區連續幾天持續高溫,一般農夫會提早收工;不過,平均年齡70歲的採茶農今天依然頂著炙熱太陽工作到上午11時30分才能休息,盼讓大家都能喝到甘甜的鹿野紅烏龍茶。

今天清晨7時許,台東縱谷鹿野福鹿茶區的太陽已高掛在海岸山脈上,天氣逐漸燠熱,在農田耕種的農民準備收工,熱氣球也降落收傘;不過,一批採茶農正要上工,開始辛苦的一天。

 

上午8時過後,在台東縱谷放眼望去,只有茶園裡還看的到農民,他們從頭到腳包得緊緊避免曬到太陽,雙手快速採茶,幾乎沒片刻停下來,只有抬頭剎那才可從臉龐看出都是上了年紀的茶農。

根據中央氣象局官網資料,今天上午10時鹿野鄉福鹿茶區的氣溫已達攝氏34.3度。75歲的採茶婦女說,上午要採到11時30分才會休息。

福鹿茶區年輕的茶師傅張一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些採茶的阿公、阿嬤從早上7時開始就上工,站在太陽下,沒有一點點遮陽處,不管有多熱,都必須採到中午才會休息吃飯,最長休息到下午2時就必須再上工,相當辛苦,只為讓大家喝到甘甜的鹿野特產紅烏龍。
 

張一鳴說,過去夏天是不採茶,養樹至冬天,採冬茶。民國97年8月間,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召開鹿野「福鹿茶區」會議,與會農政單位及農民苦思如何找到茶業的第2春,有人提出,利用夏秋茶生產發酵程度較重的烏龍茶,並取名「紅烏龍」。

台東縣議員潘貴蘭表示,「鹿野紅烏龍」後來「一泡」而紅,甚至紅到中國,也因此現在才會看到夏天農民頂著大太陽採茶的田園風貌。農民相當辛苦,也希望台東縣政府將台東生產的紅烏龍正名為「鹿野紅烏龍」。

有關鹿野福鹿茶區,台東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指出,茶區目前約有150名採茶工人,平均年齡約70歲,年紀大的逾80歲,僅有幾名越南籍婦女年紀比較輕,一年四季除了下雨天外,幾乎乎每天都要工作。

台東縣消防局鹿野小隊長林有智表示,這幾天雖然燠熱,還好尚未接到有農民中暑的通報,接下來天氣會越來越熱,提醒農民減少曝曬,保持水分,身體感覺不適時趕緊找樹蔭休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採茶#茶農#中暑#夏天#台東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3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