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位明星學區! 戶籍「月租2千」恐違「戶籍法」

記者 林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20:50

不少家長為了要讓孩子念學區內的明星學校,都會透過關係寄戶籍,尤其有些學校得提前1到3年設戶口,但家長沒錢買房,現在出租網上就有專門出租門牌,像是中山區長春路附近,一間只有一坪的獨立套房,一個月2千塊,以能設戶籍吸引住客賺租金。

圖/TVBS

 
記者林莉:「今年9月新生入學,家長都替孩子挑到心儀學校了嗎,出租網上在(長春路)這附近就出現,迷你坪數號稱是套房,目的是要能設戶籍,搶進學區裡的明星學校。」

黃白灰相間就像個小小貨櫃屋放在頂樓,號稱獨立套房但只有1坪,一個月2千塊,你可能以為這怎麼住人,但吸引人的是能設戶籍在,大安區中山區的學區外國人也可以,像是長春國小、長安國小,長安國中、大安國中等等,還能代收信件。

家長:「就近讀就好啦,不用這麼麻煩啦,如果我真的要把小孩子,送到哪邊去的話,可能會以找朋友的戶籍為主。」

 
可能是少子化還是有家長讓孩子適性發展,但出租戶籍以這間物件來計算。

圖/TVBS

入學前3年就得先設籍,一個月2千元租3年要7萬2這還算便宜,不過也等於是孩子還沒入學,就得先花將近10萬塊。

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這個算是鋌而走險的(法律灰色)地帶,大家可能要稍微小心,除非一個戶籍裡面,有至少超過8個人以上登記在裡面,市府才會主動去稽查,不然就是有人檢舉。」

公立明星學校熱區主要落在,松山信義大安中山區大直周遭,房仲指出屋齡15年內,社區大樓房屋均單價都破百萬,尤其近年趨勢,小宅如果剛好落在明星學校周遭,更能吸引到買來出租給需要設戶籍的投資客。

台北市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劉嘉鳳:「發現有人以出售戶籍取得租金,這種東西其實都是違反,戶籍法的相關規定。」

民政局也說都會定期在各平台檢查。

圖/TVBS

 
民眾遷戶籍如果是為了特定目的,像是就讀明星學校選舉等等,沒有實際遷入地址,會違反戶籍法被撤銷登記,最高處9000元罰鍰,明星學校就此泡湯,民眾在為孩子學籍煩惱同時,也得注意是不是已經快要違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位#明星#學區#戶籍#2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2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