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氣!少年全身燒傷搶救中「復原路漫長」 醫:面臨3大關卡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5:55
少年被載往醫院急救。(圖/TVBS)
少年被載往醫院急救。(圖/TVBS)

新竹縣竹北市昨上午發生瓦斯外洩及氣爆事件,造成一名陳姓少年全身91%面積遭到1到2度燒燙傷,目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搶救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副部長陳志豪指出,91%的大面積燒燙傷,風險很高,未來有漫漫長路要走,需要度過「感染」、「清創」、「復健」三大關卡。

更多新聞:看電影完想分手!她揭男友「5大脫序行為」 網:沒社會化?

 

新竹竹北發生氣爆。(圖/TVBS)

陳志豪解釋,因皮膚是重要的器官,功能喪失就沒有正常皮膚,會出現水分不夠、大量脫水狀況,因此急性期需要水分補充非常重要,需要一直進行輸液,同時最重要的就是要觀察未來2、3天是否會出現感染問題,如感染嚴重也可能引發敗血、生命危險,因此後續的任何變化和感染預防都很重要。

同時,醫療團隊也會持續評估傷口的實際灼傷狀況,91%的燒燙傷是加總,但嚴重程度需要進一部評估,可能至少二度,也有可能部分地方會是三度灼傷,因此,第二關卡就是進行「傷口的反覆清創」把不好的皮膚給刮除,這部分少年可能得面對換藥的疼痛,也需要一系列的照護。

 
如傷口反覆清創乾淨後,進行需要的植皮手術,後續就開始一連串的「復健」,待疤痕成熟,如傷口在關節處也可能需要進行多次的重建,整段復原過程時漫漫長路,依實際臨床狀況評估,但可能需要至少1、2年以上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爆#燒燙傷#治療#少年#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37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