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呼水煮蛋「白蛋黃」 疑「吃素的雞」所下的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6:21

民眾分享他的水煮蛋,蛋黃是白色的,引發好奇,大家打趣的說,是白子嗎?基因突變嗎?假的吧,是塞進去冰淇淋,香草口味嗎?謎底揭曉,是真的雞蛋,因為母雞飼料不同,蛋黃偏白,不過並非全白,而是,蛋蛋的淺黃。

民眾分享了他的水煮蛋,說覺得新奇,這輩子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清一色白色蛋黃。網友論熱烈,打趣說是香草味,白子蛋,淘寶買的嘛?

 

民眾:「我看到這個白色蛋黃,看起來滿特別的。」

牧場將水煮蛋剖開,蛋黃的部分明顯比一般的顏色要淺,呈現淡淡的鵝黃色。因為下蛋的母雞,吃的是非基因改造的小麥。

圖/TVBS

 
牧場人員:「我們的蛋黃是偏白色,因為我們在飼料裡面,不添加任何其他東西。」

牧場在七年前,開始採用小麥飼養蛋雞。一般雞飼料,玉米大豆全不用,吃的不一樣,因此蛋黃的顏色也不一樣。白色蛋殼是一般的雞蛋,紅色蛋殼是吃小麥的母雞下的蛋,牧場稱它是「吃素的雞」,生雞蛋看來,吃素的雞蛋黃顏色比較淺黃。

牧場副場長劉慎元:「我們是沒有添加動物性蛋白,也沒有添加色素,我們使用非基改的小麥。」

營養師表示,蛋的基本營養差不多,給母雞吃越多含有類胡蘿蔔素,像是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的食物,蛋黃的顏色會變得越橘黃。牧場不用這類的飼料,顏色呈現淡淡的黃。除了飼料不一樣,農業處表示,還有兩種情況,回出現白色蛋黃。

圖/TVBS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蔡政新:「一種就是,它就是一個空包蛋,它根本就沒有蛋黃,夏天到了天氣比較熱,雞可能會受高溫度影響,熱緊迫這種狀況,也會導致雞蛋比較偏白色。」

牧場「吃素的雞」,雞蛋由牧場宅配,走有機路線,也會在有機食品店販售。網友吃到的,如果是有機店購買,很有可能就是「吃素的雞」所下的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高溫#營養師#動物#蛋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266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