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吉訶德新生店不再24H 民眾驚問:退燒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21:21

美食選擇又變多!日系百貨品牌看好台灣市場,也將把「迴轉壽司」品牌引進台灣,首間店開在台北南港。不過,同時也貼出公告,說在忠孝新生的唐吉訶德分店,原本24小時營業將取消!消息一出很多人都驚呼,難道是開幕久了退燒嗎?

圖/TVBS

 
唐吉訶德貼出公告,北部第二家忠孝新生店,16日開始將不再是他們主打的24小時,很多民眾討論是生意變差或太缺工沒人顧店嗎?

我們實際在平日下午直擊,到處都有標榜他們24小時營業的字樣,這禮拜都得調整,只是觀察下來人潮並不少,這間店和日本分店一樣特色種類多,甚至也都有商品的獨立廣告,就連吃的選擇也很多樣,很日系生意不差,那為何縮短營業時間?

記者林旼叡:「實際在下午時間,來到忠孝新生這間唐吉訶德,可以觀察到,其實消費者並不算少,不過業者他們也有講,因為這間店是開在商辦裡頭,他們分析了這間店的來客族群,所以才調整營業時間。」

 
簡單來說就是新生商圈後期半夜沒人,所以調整營業時間,但業者還是看好台灣消費市場,除了百貨店也要把壽司品牌引進台灣,現在這門店也已經在人力銀行上找員工。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實際來到台北南港的百貨,可以看到這個日系品牌他們的壽司店,已經在進行裝修,據我們了解,也不會是24小時的經營型態。」

徵不到員工,確實是餐飲服務業現在很頭大的問題。

連鎖拉麵店員工:「不好意思讓你久等囉。」

深夜時段的一蘭拉麵明明生意都很好,業者也在上個月宣布台北2間店,都只剩下假日提供24小時服務,我們觀察並非生意不好,因為店外人潮持續來,反而是店內座位沒有全開,就是因為人手不足。

圖/TVBS

消費市場分析專家凱哥:「像這樣24小時營業的深夜餐廳,或全日的餐廳,相對來說他的經營成本又會比較高,除了可能要有多班制的人力輪替以外,其實在相對的管理上,甚至在店面維修上都有比較高的成本。」

 
日系品牌台灣消費者多半很買單,但確實工資漲成本墊高,24小時營業難度變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吉訶德#新生店#美食#迴轉壽司#日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