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長榮遭擦撞 日本國交省初判:泰航疏失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9:45

到底兩台飛機是怎麼擦撞的?長榮表示,當時航機依塔台指示在L14「滑行道」停止等待的時候,泰國航空一架班機從後方靠近要轉彎時,機翼尖「小翼」,擦撞長榮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目前日本的國土交通省初步研判,是泰航的疏失。

圖/TVBS

 
週六上午長榮航班,原先要從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飛回松機,飛行APP上再重新播放,泰國航空班機突然往長榮靠過去,接著飛機圖案便消失。

前機師分析根據先前的飛行經驗,日本機場跑道複雜,如果機鼻沒對準中線很容易就會跑錯,而撞擊之後,泰航的翼尖小翼少一小截,長榮水平尾翼受損,碎片散落一地,消防車及救護車陸續到場,羽田機場4個跑道中,其中A跑道緊急關閉將近2小時,部分國內國際航班都受延誤。

前機師張志豪:「其實羽田跟成田(機場)都特別複雜,尤其在某個部分的滑行道,根據我過去飛行的經驗,羽田的滑行道是非常難滑的,而且某些區域是非常錯綜複雜。」

 
圖/TVBS

從旅客下機時拍攝的泰國航空飛機,泰航客機翼尖直接掉了一塊,長榮的水平尾翼也受損,機師分析如果是在空中碰撞,飛機可能會有翻轉解體的風險,在地面的話沒修好絕對不能飛。

前民航機師于晧瑋:「他們都是聽塔台指示,但是如果這兩架飛機,都這麼靠近的狀況下,而且長榮是絕對,我個人認為是百分百沒有錯,因為是塔台叫它停下來,它就會停下來。」

因為飛機要停要動都得聽塔台,飛行員有疏失但塔台也得負點責任,後續經過鑑定報告,如果是因為泰航飛機直接撞上,長榮可以請求賠償,而調查經過三方都能介入。

圖/TVBS

前機師張志豪:「它是屬於屬地主義,發生在日本就會由日本民航局,飛航安全的單位做調查,但是不管是泰國還是台灣,應該都可以請求一起調查,或是到現場去看調查情況權力。」

由於事發當下都得調查釐清,第一時間機上乘客都不能下飛機,而維修費用粗估也得花上幾百萬跑不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擦撞#泰國航空#疏失#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02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