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陸客疫後」利多 觀光股創近12年高點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21:51

即將迎接疫後解封的第一個暑假,旅遊業者推的出國行程,不少都已賣破八、九成,加上期待兩岸開放觀光,陸客團陸出曙光等利多,觀光類股在6月6日,指數創下近12年新高點,今天話題繼續燒,有旅行社開盤五分鐘就飆漲停,業者樂觀期待,認為能旺到2024年底,接下來要搶冬天賞雪,以及下半年的企業獎勵旅遊。

圖/TVBS

 
觀光旅遊類股表現強勁,易飛網7日開盤,五分鐘後就衝漲停,另外鳳凰山富,11點前漲幅也都超過3%,股價一度站上126.5元和153元。

暑假是旅遊大旺季,加上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七月還有另一個利多,就是兩岸開放觀光露出曙光,上市觀光類股,指數6月6日最高衝上166.43點,創近12年新高,像鳳凰燦星旅山富雄獅等,有八檔都寫下新天價。

圖/TVBS

旅行社董事長周昀生:「這兩天我認為應該是對未來,旅遊起來的期待,那你說整個旅遊的旺季,我覺得到現在都還是,看起來都還算是景氣還算是非常好,但是以台灣整個旅遊的恢復量,其實還是大概只有六成左右而已啦。」
 

業者說比起疫情前2019年,台灣出國旅遊市場,只恢復六成,主因是航班還沒完全恢復,接下來要把剩餘,還沒出國的四成人給催出來。

各家旅行社,都要跟航空公司搶機位,目前暑假檔期,行程量幾乎都賣破八、九成,業者接下來瞄準,冬天出國賞雪潮,以及下半年的員工獎勵旅遊。

圖/TVBS

旅行社副總經理李慶良:「在國外的市場,應該在這兩年都非常看好,一直可以到明年的2024年的年底,那因為還有一些許久沒有辦的,一些像企業的獎勵旅遊招待團,那從今年的下半年來看,我想大家都很積極。」

至於吸引外國客來台,業者認為,目前來得多的有韓國和越南,日本遊客還在玩國旅,來台灣的量還不算多,接下來要搶陸客和日客,而台灣人出國以日韓泰越為主,另外航空雙雄,華航長榮航,近期股價也持續上攻,也傳出星宇航空,3月簽下40億聯貸案,購置新機,接下來將有兩架A350-900客機,預定在第三季交機,都要來搶旅遊爆發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後#解封#暑假#兩岸#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188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