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人最愛!虱目魚2年半飆漲6成6 饕客:還是要吃啊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3 14:56

虱目魚是台灣養殖面積最大的魚種,高達8700公頃,也被稱作是南部人的最愛,但最近消費端卻明顯感受到,虱目魚價格不斷上漲,根據農委會統計,虱目魚拍賣價,2年半以來上漲6成6,店家也很有感,這一年來,一片虱目魚肚的成本上漲5成,只能將售價再往上調。

圖/TVBS

 
魚肚進油鍋,瞬間油光四濺,滋滋作響。翻個面,再等一會兒,煎到兩面金黃酥脆,這就是南部人的最愛,虱目魚肚。

顧客:「一個禮拜差不多吃4到5天,本來100元現在差不多130元吧!」

顧客:「漲了還是得吃啊!」

 
圖/TVBS

虱目魚價格喊漲,幾乎天天光顧的饕客很有感,一碗從100元,吃到變130元,根據農委會漁產品交易行情統計,以虱目魚最大產地台南而言,2021年1月平均拍賣價每公斤80月,接著一路狂漲,截至今年的5月底,每公斤價格已經漲到133元,2年半以來,虱目魚拍賣價足足上漲6成多。

虱目魚店第二代老闆:「正常這樣大小魚肚的話,大概是從50元漲到大概75元左右。」

虱目魚店第一代老闆:「(40年前剛開業),一碗差不多30幾元現在100多元了!」

圖/TVBS

一片魚肚成本原本50元,漲到75元,漲幅高達5成,上游廠商調漲,末端的店家只能接受,價目表上貼貼改改,老闆私下打聽,中盤商表示魚飼料漲價,不過也有人把原因,歸咎到養殖魚塭被停養,改去蓋光電廠,停養的面積至少高達1000公頃,導致產量大量減少,害得魚價直直漲。

虱目魚店第二代老闆:「就是飼料漲啦!然後現在在養的人也少,很多原因造成這一波魚肚上漲。」

記者vs.顧客:「(所以看他漲價也沒辦法) 對啊!還是要吃啊!」

 
全台虱目魚養殖面積大約8700公頃,是國內養殖面最大的魚種,其中台南占最大宗,魚價飆升,消費者只能捏緊荷包,顧三餐溫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虱目魚#養殖#魚種#南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7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