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宜蘭兩校國樂團同台! 帶團老師:合演後練習更認真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21:38

當兩所彼此不認識的小學國樂團「同台合奏」會激出什麼火花? 宜蘭黎明小學國樂團今年三月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合奏」、「國樂合奏」兩項特優,5月中旬特別到台中樹義國小與國樂團交流,兩校國樂團除了各自表演曲目,最後兩團合一,合演「春華秋實」與「瑤族舞曲」兩首曲目。兩校帶團老師說,有小朋友在同台演出後,感受到自己與對方的音樂表現明顯不同,之後的練習變得特別認真,甚至從「眼神」就能感覺到不同。 

宜蘭黎明國小與台中樹義國小國樂團同台交流
宜蘭黎明國小國樂團老師洪心怡說,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三年的音樂比賽,學生們無法在台下欣賞或觀摩別人的比賽曲目,藉由這次南下台中和樹義國小國樂團交流,幾乎是疫情後,團員們第一次現場聽其他學校國樂團對於「同一首曲子」的詮釋,相信兩團學生們自己在心裡都有特別的感受!
宜蘭台中兩國小國樂團合演後 老師:練習更認真
兩團合奏時,調整座位花了一點時間,樹義國小國樂團先讓出首席座位,把面對舞台的第一排座位讓給黎明國小團員們,第二首曲目再交換座位。台中樹義國小國樂團老師李嘉倩也發現,兩校學生在這之前雖然完全不認識,但因為孩子們習慣背譜,兩團合演時,專心看著指揮,幾乎馬上適應對方指揮傳達的速度與情緒表現! 老師也觀察到,黎明國小國樂團的女學員比較多,相對害羞,而樹義國小男同學則是相對活潑,而且來者是客,不只熱情接待,也主動上前找黎明國樂社學生聊音樂! 

 
倒是兩校國樂團都碰到相同的「招生」難題,因為練習需要時間,加上大部分家長會送孩子去上課後安親班,學生自主練習的時間幾乎都是「擠出來的」。台中樹義國小開放國樂團教室,讓孩子們放學後主動來練習,而宜蘭黎明國小主要練習時間是「午休」用餐後大約50分鐘,不過如果是賽前,還會增加早自習和晚上練習時間。黎明國小三年級拉二胡的施同學媽媽說,看著女兒早晚拉琴、練習很辛苦,尤其比賽前的星期六、日更要練習一整天,默默陪在她身邊,發現這點點滴滴都是養分,女兒按弦速度、音色大有進步,對樂曲的詮釋也懂得投入感情,甚至感受到她慢慢展現出來的自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樹義國小#宜蘭黎明國小#國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301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