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格「畫2週又塗銷」A、B車占位 民眾:不合理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9:39

有北市木柵居民發現,住家巷弄的收費汽車格,才畫設兩週就又馬上被塗銷,本來能大家公平停放,使用者付費,但現在又恢復成,被特定住戶占用的情況,而且還用AB車方式占位,一輛開走,另一輛就卡在中間,引發民怨,對此停管處表示,將到現場會勘規劃整條巷子。

圖/TVBS

 
附近居民周先生:「畫線又塗銷這件事情很不合理,對而且這些車子,從至少兩年前這三輛車,就在Google街景上出現了。」

木柵居民不滿,巷弄先前畫設收費停車格,但兩週後就無故被塗銷,本來公平大家都能停,現在又回到被占用的日常,這地點在木新路二段巷子裡,除了轉角其他區域沒紅線,兩邊都能停車。

其他附近居民(變音處理):「他如果出去有沒有,他就給人家開到中間,人家要停有沒有,更扯還不給人家停。」

 
民眾拍下照片發現,當B車開走後,A車就會往前開,卡在中間,疑似不想讓位子被別人停走,甚至車主也曾經用,機車或腳踏車來占位,但這地方沒車格沒紅線,想檢舉也無法可管,只能請民眾自行協調。

附近居民周先生:「因為畫線才可以納管,對他挪移來說才有辦法管理他,那畫線了再塗銷我覺得這個,明顯就是違背民意,因為多數人可以輪流停,但是如果少數人占住,那這個車位就是變成跟禁停一樣。」

圖/TVBS

對此北市停管處說明,去年8月當地居民反映,道路有車輛久停,會勘後8月中畫停車格,但又被反映沒整體規劃,有人認為整條巷子都該畫車格不能只畫我家前面,才會在8月底又塗銷。

北市停管處企劃科長楊遠明:「我們本週會再去那個地點進行會勘,然後會對整條巷弄進行整體的規劃。」

北市車位難找,2015年就宣布,10315個汽車停車格要全面收費,政策延續至今。

圖/TVBS

目前公有道路汽車格,約55000格都要收費,剩餘1000多格沒收費,因為是未徵收道路或屬於公私共有地,交通局說新工處會優先徵收,逐漸納入收費,只是部分住巷弄居民,認為以前都能免費停,畫停車格後將多一筆開銷,陳情塗銷卻犧牲其他人停車權益,市府評估如何拿捏,怎麼做恐怕都很難讓所有人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格#畫線#停車#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5

0.0907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