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走了 吸入胎便缺氧2天後亡 母泣:夢一場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21:25

努力了3年的試管寶寶就這樣沒了!有民眾指控,到樹林區一間醫院待產,破水後沒人告知有胎便狀況,寶寶也一度出現胎心音不穩,但後續回穩再加上距離開指剩1公分,決定繼續自然產,沒想到寶寶出生後2天,就因為胎便吸入症候群缺氧死亡,對此,當事醫院說明,民眾破水當下羊水量不多,因此胎便不明顯,難判斷有無胎便,自然產也是評估後配合民眾,也說當時孕婦有感染狀況,可能造成寶寶提早解胎便,但確切原因不明。

圖/TVBS

 
當事民眾:「小葵這個是爸爸跟媽媽,媽媽一懷孕我們就開始準備了。」

準備了好久的嬰兒用品,如今只能封存,但再無奈再多不捨,都喚不回寶寶生命。

當事民眾陳小姐:「我們真的盼了這個孩子,盼了好久,我看著布置好的嬰兒床,準備好的所有東西,其實都會覺得,一切好像夢。」

 
談起努力三年試管的寶寶,陳小姐忍不住哭泣,他回憶他在待產前一周有確診情形,後續到在新北市樹林區一間醫院待產,當時沒人告知寶寶有胎便狀況,期間一度出現胎心音不穩,醫師詢問是否要改成剖腹或是繼續自然產,但陳小姐認為後續寶寶胎心音回穩,再加上距離開指只剩1公分於是自然產,但沒想到寶寶出生後,沒有哭聲臍帶三圈繞頸,緊急送大醫院治療,2天後就收到孩子因為,胎便吸入症候群缺氧,併發持續性肺高壓,不幸死亡。

圖/TVBS

當事民眾陳小姐:「醫師也是一直告知說,他覺得是可以自然產,然後到了後面破水,他有看到胎便卻沒告知,我覺得任何家屬都有義務,去知道寶寶的任何狀況,說確診關係造成,子宮內部環境變得不好,寶寶有可能那個時候不舒服,造成有解胎便的動作。」

圖/TVBS

對此當事醫院說明,民眾破水當下流出來羊水量不多,胎便不明顯因此當下難判斷有無胎便,當下也有跟民眾解釋再等下去可能有風險,但民眾希望自然生醫院評估後配合,而每次產檢都有胎心音檢查,至於可能造成嚴重胎便原因不排除是因為,孕婦當時有感染狀況,造成寶寶提早解胎便,確切原因不明,但醫院很遺憾也說事件發生後,已經盡力協助民眾申請,生產事故相關補助,其他婦產科醫師說明,一般來說寶寶有胎便,不會馬上選擇剖腹產,還得觀察胎便顏色狀況,以及胎心音胎盤產程情形,只是陳小姐的寶寶,因為嚴重胎便缺氧死亡,做父母的不要賠償也不再追究醫療過程,只希望這樣的狀況別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事故#醫院#試管寶寶#缺氧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073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