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華大學飲水機驚見「鴿子築巢」 校方:設鐵窗防鴿


發佈時間:2023/05/1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9:04

花蓮東華大學校園內,長年有「鴿害」問題,校方也斥資6千萬防治,但日前竟然有鴿子在飲水機築巢,讓學生直呼鴿子越來越囂張,對此校方也表示,都有在鴿子易出沒的區域,飲水機加裝可拉式鐵窗,如果有系所需要也可以申請。

圖/TVBS

 
只是想倒個水喝,咦?怎麼有一隻鴿子,在飲水機上面築巢呢?有學生把這奇景拍下來,但其實在東華大學裡,這一點都不稀奇。

東華大學學生:「鴿子滿多,學校最多鴿子的地方,教室也會飛去,飲水機也不意外。」

校園裡到處都能看到一大群鴿子,學生也都習以為常,不過也有不少學生認為,校園內鴿子越來越囂張,這樣平時飲用水品質,又應該如何把關?

 
鴿子經常出沒的區域,校方會在飲水機上,裝上可拉式鐵窗,防止鴿子在裡面築巢,如果有學院也有需求,都能夠跟校方申請安裝。

圖/TVBS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明輝:「一直都是用消極的方式,不要讓牠們進到校園生鴿子,在窗戶冷氣屋簷用鐵網,隱形窗戶或設計鳥刺。」

東華大學鴿子危害嚴重,這五年來陸陸續續,斥資6千萬元,在「防鴿設施」上面,但隨著防治的強度加強,也減少鴿子築巢棲息的區域。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明輝:「為什麼鴿子會這樣做?一直在防治,太多地方沒辦法棲息。」

圖/TVBS

為了減少也鴿大量繁衍,校方也組成了「撿蛋小隊」,協助清除鳥巢跟鴿蛋,室內樓道設置防鳥針,也定期安排清潔人員,室內外固定巡察,進行掃鴿巢穴的任務,讓學生的學習品質,不被鴿子大軍打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華大學#飲水機#築巢#鐵窗#防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0

0.0865

0.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