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肉竹簾驚見滿滿「黑垢」 業者:清洗有SOP會懲處分店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3:24

知名連鎖集團的個人燒肉,在台中的分店被爆出,裝牛舌的「竹簾」餐具,上頭縫隙明顯一層發霉黑垢,事後業者回應,承認是分店的疏失,會對店長.員工加強訓練並懲處,也強調清洗上都有相關SOP,也會配合食安處做稽查及改善。

圖/TVBS

 
餐桌上的竹簾餐具,不管是表面縫隙,全都佈滿一層黑垢,用濕紙巾一擦,輕而易舉就能擦出汙垢,這狀況讓用餐民眾,當場傻眼直呼誇張。

連鎖個人燒肉店在台中南區的分店,消費者母親節周末去用餐總共花了1770元,卻發現裝著牛舌的竹簾有大量黑色汙垢,讓他們質疑,難道連鎖品牌食安,要由消費者自行把關?

其他民眾(非當事):「滿噁心的客人看到會覺得比較不衛生,吃下去比較不適合一點,覺得發霉就髒髒的感覺,當下反應對當下就一定會反應,因為這個有點太誇張了嗯。」

 
圖/TVBS

雖然當事民眾沒有跟店家反映,但事後連鎖燒肉坦承,確實是分店的疏失,也強調這一回是個案,會對分店員工店長,進行懲處跟加強訓練,而他們平時清洗上,其實都有固定的SOP流程,先用刷子人工手洗之後,再放進洗碗機清洗第二遍,為了避免竹簾潮濕發霉,還要求員工這樣做。

燒肉業者Hank:「清洗完之後會再烘乾,然後最後再做人工擦拭,三個月到六個月之內會固定汰換,事實上如果在這一段時間之前之內,有發現任何的破損或者是髒污,就要及時來做更換。」

業者後續除了內部改善,也會配合食安處進行稽查。

圖/TVBS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現場經稽查如確有民眾反應的情事,或者其他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的事項,將依規開限期改善通知書。」

食安處也會採突襲方式,對店家進行複查,如果不合格也會依規定,裁處6萬元以上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肉#餐具#發霉#黑垢#食安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