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緝生力軍!第4艘巡緝艇配置高雄關 設無人機甲板、夜視系統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5:10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南下高雄,出席由台船承造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的交船典禮,這是第四艘新建的巡緝艇,配置在高雄關,配有星光夜視雙筒望遠鏡,以及低光源偵測的夜視系統,還有可供無人機起降的停放甲板,對未來邊防還有海上查緝作業,將會大大提升效益。

圖/TVBS

 
海上查緝再添生力軍,第四艘100噸級巡緝艇命名為海雄艇,舉行交船典禮,配置在高雄關,行政院長陳建仁蒞臨出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在2019年就核定了,這四年將近9億的,我們海關巡緝艇的汰舊換新的計畫。」

關務署的巡緝艇已經20多年沒有汰換,自106年起著手規劃建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交由台船建造,下鋼上鋁結構,輕量化船舶,全長32公尺、船寬7公尺,滿載船速27節,人員配置30員。

 
圖/TVBS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在偵蒐的設備方面,也裝具了陀螺儀穩定的,還有低光源跟熱影像攝影功能的夜視系統。」

新巡緝艇配備夜視系統,還有有可垂直起降無人機停放甲板,將大幅增加查緝能量,速度快、機動性強,加強海關執行海上走私查緝任務,未來有沒有可能成為第二海軍,增強戰力呢?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做些巡邏或是這個沿岸偵防的工作,要協助海軍或是執行上的任務,其實我是覺得是很難的啦,因為它本身船體太小,而且你真的也不太能夠配備,什麼大型的重型的武器,軍事用途的話其實有點過於強求。」

四艘百噸級巡緝艇,全部完成交船作業,海上查緝任務再優化,就靠新的這批生力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高雄#交船典禮#巡緝艇#巡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18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