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辦被罵翻! 新北市府急轉彎:貢寮海洋音樂祭續辦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21:59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續辦。(圖/翻攝自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臉書)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續辦。(圖/翻攝自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臉書)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晚表示,聽見樂迷對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懷舊心聲,為回應樂迷的期待,將續辦海祭,讓更多優秀的樂團有更多的表演空間及舞台。

2000年創立、舉辦19屆的貢寮海洋音樂祭,結合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孕育蘇打綠等許多知名獨立樂團。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宗珉9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將停辦海祭並轉型舉辦4週的在地活動。

 

消息引起各方關注,連續參與多屆海祭演出的董事長樂團成員鈞董、數度站上舞台的滅火器團主唱楊大正也都透過臉書(Facebook)或媒體報導,表達惋惜與充滿回憶的情懷。

貢寮區基層里長反映,消息未與地方充分溝通,令人傻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裔綺要求觀旅局應和地方充分溝通。民進黨立法委員賴品妤今天也透過影片表示,這消息是震撼彈,已要求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研議,由中央保存樂迷的回憶,不要抹煞這個音樂盛宴。

賴品妤表示,海洋音樂祭已成為「貢寮、獨立音樂」的指標性符號,更是台灣的無形文化資產,但新北市府不重視音樂文化,錯誤的決策可能成為終結文化時代的殺手。
 

海祭將停辦的決定,讓許多擁有青春記憶的音樂人和樂迷感到遺憾,觀旅局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聽見廣大樂迷的心聲,除淡水漁人碼頭舞台與新北大都會公園,8月連續3個週末舉辦獨立音樂表演「河海音樂季」,貢寮海洋音樂祭也將續辦。

楊宗珉接受電訪表示,市長侯友宜也很關心外界的心聲,今天有指示觀光旅遊局妥處,讓樂迷有更多參加原創音樂活動的時間與空間選擇,續辦海祭後,歡迎樂迷一起到新北淡水漁人碼頭、大都會公園、貢寮福隆,一起搖滾,支持台灣原創音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新北市府#海祭#獨立樂團#蘇打綠#停辦#續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2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