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廬山重創!暴漲溪水不退 飯店泡泥流中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5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號稱天下第一泉的廬山溫泉,將從南投溫泉區除名,縣府上午舉辦說明會,居民舉白布條抗議,也反對遷村;但這波豪大雨,再次重創廬山溫泉,5家以上溫泉飯店泡在水裡,不僅沒辦法做生意,甚至整個廬山都已經撤離,變成空城,廬山遷村目前沒有共識,政府民間都在虛耗。

TVBS記者劉德芸:「這裡是2008年在風災當中,倒塌的綺麗大飯店,經過這次的豪大雨,距離綺麗不到1公里的涵碧莊,看起來也岌岌可危,5層樓建築物全部泡在水裡,地下室已經看不見,而且地基似乎被淘空,大水還不斷沖刷著。」

彩虹橋依舊被淹沒在大橋底下,幾天前,塔羅灣溪暴漲溪水,漫過擋土牆,灌進一旁溫泉飯店,碧綠飯店二樓,用來遮雨用的屋頂,整個被沖垮,一整片倒在滾滾溪流中,這波豪大雨,再度重創廬山溫泉區。

廬山溫泉號稱天下第一泉,921地震後,政府和業者還積極辦活動,行銷溫泉季,試圖復甦經濟,找回當地遊客,但2004年七二水災,2008年辛樂克颱風,經過一次又一次天災,廬山北坡監測出多次位移,中央因此提出遷村計畫,南投縣政府更要把廬山溫泉,從南投縣溫泉區中刪除。

TVBS記者劉德芸:「這裡是廬山溫泉區的老街,但現在彷彿像空城一樣,連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現在都還掛著暫停營業的牌子。」

廬山居民:「都沒有配套,怎麼遷移呢?那我們原住民怎麼辦,讓我們到福興里去死喔。」

說明會上,居民拉白布條抗議,連署陳情不願搬離家園,更不希望橫跨一甲子的廬山溫泉,就此走入歷史,遷村預估要40億救濟金,錢還沒有著落,但廬山溫泉區除名,看來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06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