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綠色科技競賽規模擴大 總獎金逾3000萬元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21:36
經部綠色科技競賽規模擴大。(圖/中央社)
經部綠色科技競賽規模擴大。(圖/中央社)

響應綠色科技,經濟部今年再度舉辦「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規模擴大,共有聯發科、台達電、和碩等28家國際級企業參與,盼促成企業與新創合作,總獎金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今天在「2023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徵件記者會上表示,去年首度辦理競賽有17家大廠響應出題,促成後續超過10案次合作商機;今年規模擴大到28家企業、提出34道題目,期盼大廠與新創公司透過具體合作,互創雙贏。

 

今年共有28家國際級企業擔任出題方,包含科技大廠大眾控股、友達光電、友達宇沛、日月光、台達電、光寶、亞旭、和碩、星生方案(中保集團)、凌羣、華碩、精誠、聚和、駐龍、樺漢x樺康智雲(聯名出題)、聯發科等,以及台船和台糖兩家國營事業。

經濟部表示,綠色競賽促成企業和新創合作,實例包含亞旭電腦攜手奇點無限打造物流車聯網能效最佳化路徑分析系統、台達電和信星資訊合作打造智慧樓宇系統及一站式碳管理方案等,企業代表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分享合作經驗。

奇點無限表示,創新公司聚焦在創新、技術和商業市場,綠色競賽提供很好的舞台,讓新創驗證產品技術的商業價值,也可了解目前企業遇到的問題,進而改善服務與技術。
 

信星資訊表示,創業最大挑戰在於建立品牌的信任度,透過競賽與台達電合作後,可以做出符合全球需求的產品,不僅擴展視野、技術也因此提升,去年碳管理系統已提供40家、超過600個據點客戶使用。

經濟部表示,綠色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30日,民國105年1月1日後成立的新創皆可報名參賽,成功解題新創最高可獲得80萬元獎勵金,並獲得與企業實證合作,成為供應鏈夥伴的潛在機會,且將優先推薦國發基金「加強投資中小企業實施方案」進行評估,增加新創獲得投資機會。

為協助新創瞭解各企業出題內容,經濟部將在10日、11日分別於高雄亞灣新創園及台北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徵件說明會,由出題企業說明出題題目的需求背景、目的、應用情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色科技#競賽#企業#經濟部#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奇點無限#信星資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