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食品挑選 公開檢驗報告、健字號標章有保障


發佈時間:2023/05/0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2:17

保健食品最近爆出驗出有(禁用防腐劑),讓消費者心驚驚!那到底該如何挑選保健食品呢?專家建議買的保健品一定要有可信的檢驗報告。

圖/TVBS

 
近期爆出市售維他命產品,驗出禁用防腐劑的消息,美式賣場全面下架因應,食藥署也全部銷毀或退運。消費者該如何挑選保健食品,專家建議「安全」絕對是首要關注的重點,要檢驗產品的安全性,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可信的檢驗報告。

台灣保健食品商機龐大,消費者如何挑選才能吃出安全,專家建議要有公開檢驗報告,才可靠。

保健食品業者董事長黃千芬:「我的理念就是我一定要每一批公開,每一批檢驗,而且是所有品項都檢,那我都要公開,這對我來講是個很大的挑戰。」

 
家醫科醫師林佩瑜:「我們要看檢驗報告是否有更新,如果報告日期很久遠,代表可能過去每一批,不是每一批有生產檢驗,但後續的也不一定有檢驗,安全性會降低,再來看它項目是否完整。」

圖/TVBS

另外有政府認證的健字號小綠人標章,對消費者也更有保障。

保健食品業者董事長黃千芬:「健康食品申請真的很困難,它難是因為它有三個指標,一個就是安定性,一個是功效性,一個是安全性。」

家醫科醫師林佩瑜:「小綠人的標章代表這個產品,通過了各項功效安全性的檢驗,不管是在人體實驗或動物實驗上,都有嚴格的把關。」

圖/TVBS

產品檢驗報告公開透明,落實逐批檢驗,民眾選擇不會無所適從,更安全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健#食品#認證#標章#報告#公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9

0.2185